官媒批评德云社演员章绍伟拿“杀女朋友”当段子

d
daodaogg
楼主 (未名空间)

2020年8月18日,德云社相声演员章绍伟发布一条微博“友情提示:今天杀了女朋友的
话,七夕正好是头七”。这条微博发出后,引起很多网友的不适,给浪漫的七夕节增添了一丝恐怖的气氛。


随着争议声越来越多,骂声越来越大,章绍伟将这条微博删除了,并发文道歉:“玩笑开大了,本是朋友圈一个段子,没想给大家带来不适,知错就改。感谢部分朋友善意的提醒,也感谢部分朋友‘善意的祝福’。”


章绍伟在“善意的祝福”上面打上了引号,说明他是不服气的,不满网友对他的评价,这个道歉太没有诚意了。8月19日,官媒点名批评章绍伟:口德艺德去哪了?玩笑有度
,抖机灵也有界,喜剧人也是公众人物,应该对自己说的话负责。


非著名娱评人吴清功指出:能把“杀女朋友”当段子的相声演员,不仅是对女性的不尊重,更是对生命的漠视。这种言论跟“化粪池警告”有什么区别?都是拿别人的悲剧开玩笑,同时给很多女性带来恐慌情绪。

实际上,这不是德云社相声演员第一次被官媒点名批评了,德云社“三哥”张云雷(一哥岳云鹏、二哥郭麒麟),同时也是相声界的肖战——第一顶级流量,他去年就因为一个恶俗段子被全网嘲讽,最后还道歉了。


张云雷和杨九郎说相声的时候,调侃国家一级演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火丁:张云雷和张火丁在一起洗澡,张云雷还给她搓过背。杨九郎质疑张云雷:张火丁是一个女同志,你们一起洗澡合适吗?张云雷表示:我搓背面!


最后,张云雷还很得意的说:“我一掌把她推到水池子里去了!”《人民日报》点名批评张云雷:砸挂有底线,德行放心间。这不是张云雷第一次因为“砸挂”被诟病,此前,张云雷调侃地震,并言及“慰安”而广受质疑。


被有关部门处罚后,张云雷仍然管不住自己的嘴巴。今年,岳云鹏参加《极限挑战》,郭麒麟参加《奔跑吧》,他们不但出圈而且爆红。而张云雷则因为做手术,迟迟没有复出。或许张云雷口无遮拦的行为,也令他的演艺事业下滑了。章绍伟本来就没什么名气,这次还被官媒批评,估计要被郭德纲“封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