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陈乔恩到王鸥,绯闻女友都处成了朋友,老干部王凯真精

q
qqlingling
楼主 (未名空间)

8月18日是王凯38岁的生日,这么多“8”凑在一起,新的一岁对王凯来说应该是“888
”吧。毕竟37岁这一年老干部王凯可是经历了不少突破的。在这个特殊的年份,王凯的一部《清平乐》可谓演出了一种全新的皇帝范儿,后来王凯还带着这股范儿上了《国家宝藏》成了真正的宝藏皇上。


虽说《清平乐》里王凯是宠幸了宫女爱了张天爱又追妻火葬场般地追起了江疏影演的正牌皇后,但走下剧几个人居然连一点绯闻一丁点cp都没炒,在凡有剧必立cp的今天,《清平乐》这样的作风估计也是被王凯这位老干部一贯的做派给带得清清平平就是乐乐。

这么多年来你会发现王凯从没有太过强调过自己的私生活,什么童年往事,家人深情甚至是青春期,我们很少能看到有关王凯这方面的爆料,他自己也从来不发不强调。唯一一段有鼻子有眼的恋爱是N多年前,那时候王凯刚拍完人生转型之作《丑女无敌》,剧
中饰演了有点娘的陈家明。


因为剧和角色双双走红王凯有了上综艺的机会,结果在全国观众面前不仅摆出很娘的姿势配合宣传,而且还大方公告天下,自己在女友面前也很会撒娇。短短一句话透露出很强大的信息量,一是有女友啦,二 是王凯会和女友撒娇,看来两人关系不错应该也不
是认识一天两天了。

虽然当场王凯并没有具体透露女友的姓名,但是哪抵得住小伙伴吃瓜的双手,后来真人终于浮出水面,原来并不是《丑女无敌》中合作过的演员,而是一位主持人,来自有线娱乐的主播黄翠如。


现在听来这个名字不太耳熟,但人家刚入行地位就不低,2003年进了有线娱乐新闻台,由于经常采访周星驰,被誉为是“周星驰御用主持”。回顾2003年的星爷,那可是上了《时代周刊》的风云人物,能经常采访星爷黄翠如想必是不简单的。但后来风云突变,据传黄翠如忽然被从原来的位置踢下来,当然也有消息说是小姐姐自己要求退下来的,总之从巅峰位置退位后黄翠如去做了旅游主播,整天玩玩乐乐也不错,也正因此认识了会摄影的王凯。

缘分啊就是这么奇妙,2007年黄翠如看似事业失利却没曾想在转角遇到爱。而媒体爆出的各种料来看,当时王凯无论从打扮还是神态都和陈家明有着一些贴合,和黄翠如在一起的照片也显得十分和谐,想来他自己所说“爱撒娇”并非为了炒作而故意放话。两人一起挑宠物,还曝出在旺角区租房打算同居。


当然王凯虽然当初在节目上说了爱和女友撒娇,但却没指名道姓女友是谁,所以后来这段恋情也经历了几轮否定辟谣,最终否着否着就连狗仔队照片都再也传不出来了,不知道是为了避嫌还是正式分手总之恋情不了了之了。

黄翠如之后王凯因为合作《放弃我,抓紧我》和陈乔恩传出了绯闻。这一次的绯闻就更热烈了,有传陈乔恩携父母和王凯父母在机场亲密会面的,甚至还扯出来七大姑八大姨,但现场却未见王凯。


有人说这就是乱传八卦而已啊,王凯都没出现绯什么闻啊洗洗睡吧。但也有人觉得,这事不对啊,女方都已经熟到可以不带男方就去见人家父母了,这可不是一般关系,所以消息越传越热,甚至连两人要领证的消息都飘了出来。但随后还是遭到了打脸否认,想磕cp成真的小伙伴又一次失望了,这对看起来如此般配的组合只是朋友而已啊。

不过颜值高有演技人品好,王凯不急小伙伴们却都替他着急,于是几乎是合作一次就替他撮合一次。从王鸥王子文到蒋欣,王凯被强行组了无数次cp,因为次次cp的水准都很搭,因此小伙伴也有发出不满地怒吼:都是这么优秀的小姐姐,为啥还不选一个就得了。


对此王凯的回应是:朋友!朋友!好朋友!重要的事说三遍,别问问就是朋友,这种把
所有相处过的女演员都处成朋友的能力,不知道是该喜还是该悲呢。毕竟优秀的小姐姐那么多,可是却都成了别人的女盆友,如果搁一般狗子就该心酸了吧。

但不用担心,王凯不是一般人,而是心态平和的老干部。他认为幸福很简单,不过是三餐四季家里的一口热汤。大热天他还会穿得厚厚的给小伙伴在线展示:心静自然凉。高考的热度他也紧跟时事,特地放出一幅自己拿着5年高考三年模拟的图,以考神宋仁宗
的身份给考生们在线加油。上带货女王的直播也会贡献模型表情包。


老干部王凯快乐的根源在于他清晰地把握着自己的生活,明白过度消耗粉丝和热度会让自己翻车,没有爱情就等待爱情,有空去营销不如沉下心来钻研本职工作。借用隔壁《以家之名》李尖尖的话说就是:有手艺在,即使不能大富大贵至少不会饿死。但王凯不仅不会饿死,而是吃得真香,这份香来自于他的悉心烹饪钻研细节不漏掉每一道工序,这是一种匠人精神,看似又慢又缺乏爽感,却是真正的慢工出细活,如此充满大智慧,不得不让人感叹一句:真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