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麒麟频频上综艺,是父亲郭德纲的“面子果实”起了作用?

j
jiadia
楼主 (未名空间)

在大环境不允许德云社开箱演出时,偌大的德云社相声演员少说也有四百多人,大多相声演员都没有演出市场,甚至有些演员都开始找工作准备转行,不过郭麒麟他凭什么接二连三上综艺?


谁都知道,郭麒麟是郭德纲的大儿子,德云社名义上的继承人,可郭麒麟频频上综艺是靠着爸爸郭德纲的“面子果实”,还是他德云社少班主的身份呢?

说实话,很多人都认为郭麒麟就是靠着郭德纲的面子游走于娱乐圈内,不然不能这么的多的节目找到他。要说一点面子没靠着你肯定也不会信,那来分析下郭麒麟在娱乐圈内受欢迎的几点因素。


要想搞明白,那就只能从郭麒麟身上入手。其实郭麒麟的身上,有一些综艺导演非常喜欢的气质:首先是会过日子。说是会过日子,其实是说他有点“抠门”。郭麒麟他在接受华少的采访中就透露了自己为了健身奔波北京东西城,为的就是办了会员不去浪费钱;还有在《拜托了冰箱》中的那些生活小技巧,能让人们更快地去接受他,并且很容易制造“你家这么有钱,你这样省钱骗谁啊”这样的话题。


其实,综艺节目需要的就是话题曝光,并且这个“抠门”的标签在郭麒麟身上有意识地在不断强化,很有生活气息。

第二是家教好。郭德纲是传统相声演员,他接受了很浓的传统文化教育,他也给郭麒麟制定了很严格的家规,通过长时间的教育把郭麒麟培养的谦逊有礼,使得郭麒麟在如今私欲横流的社会中很是“扎眼”,很适合当前“文化自信”的潮流;


再者是好玩有梗。这个很容易理解,郭麒麟他毕竟是专业相声演员出身,综艺感和幽默感在我们看来都是信手拈来。可以这么说,有郭麒麟在的场合,基本都都不会出现冷场的情况,另外他在保持幽默的同时还能保持良好的家教,很有看头。


最后是亲切感。郭麒麟在任何的综艺、代言和采访中都没有架子,服装店买衣服都是尊称,接人待物也是平等的,很多人都能从他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特别产生共鸣。

以上种种,都是郭麒麟自身的魅力,和他父亲郭德纲的面子是没有任何关系的,或许郭德纲的面子是“敲门砖”,但他的所作所为都是自己的行为,如果郭麒麟表现的差强人意,即使郭德纲的面子再大,任何的导演也不会用他,不是吗?

说白了,郭麒麟就是靠着他的感染力,让人心甘情愿地向身边朋友推荐,这样好的人哪个导演会拒绝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