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托,世界冠军张继科不是明星,别拿饭圈那套约束他

h
happygm
楼主 (未名空间)

拜托,世界冠军张继科不是明星,别拿饭圈那套约束他乒乓球运动员张继科参加了综艺《运动吧少年》,这是一档运动竞技类综艺。在最新一期节目中,少年孙瑞辰被裁判判为犯规,张继科当场提出质疑,并让裁判说出犯规理由。在裁判说出理由后,运动助理吉克隽逸也表示,自己确实看到孙瑞辰犯规。

可张继科并没有借着吉克隽逸的话就此罢休,直接质疑裁判压根就没看清,言外之意是,裁判瞎判。而看了回放后,结果证明裁判是对的,孙瑞辰确实犯规。


因为节目中这个小插曲,张继科上了热搜,《运动吧少年》也跟着火了。而关注此节目的网友,对于此事的态度分为两种声音。

一小部分人认为张继科脾气太暴躁。直接表现出不相信裁判,裁判好歹是个女人,脸皮薄,这样让她下不来台,未免有些不尊重人。而大多数还是支持张继科的做法,并赞扬他的真性情,也有人讽刺吉克隽逸、刘烨等明星不懂比赛瞎掺和。


那么,张继科到底做错了吗?明星身份的运动助理们有什么不妥吗?

节目组清张继科、林丹、傅园慧这些专业运动员来,就是看中他们的专业。他们在节目中的作用,也是使这档节目以竞技为主。张继科作为运动领队,心里不信任裁判,对于结果有质疑,直接把想法说出来,这在赛场上很常见,并不值得大惊小怪。


而吉克隽逸等明星助理们,虽然是外行人,但也没有在正事上发表太多观点,最多是在少年们表现惊艳时叽叽喳喳叫两声,场面僵持时趁机起个哄,增加些娱乐效果,带动节目气氛,他们做得很好。张继科和明星们都没错,他们一个负责专业,一个负责娱乐,使节目既有意思,又显得高大上。


本来张继科一本正经的上个节目,节目中表现也不错,可现在这个节目和一些吃瓜网友,却让他陷入了窘境。

因为张继科的举动,与以往综艺节目中的明星爱豆们差异太大。同样的情况,若是换成李现、蔡徐坤、肖战、鹿晗等明星,在心存质疑时,大多会的用委婉的语气提出疑问,既有礼貌又绅士又对选手负责。而反观张继科,与这些综艺里的“完美”爱豆相比,语气的确是冲了。


可爱豆们作为娱乐圈中的人,大多都有自己的人设,一旦有一点让粉丝不满意,人设崩塌,后果可不仅仅是掉粉这么简单。因此,明星在节目中,通常会做到让所有人看了都舒服。

可张继科不是明星,虽然上过几次节目,但很难快速学会,给自己伪装成饭圈女孩们喜欢的样子。而在他看来再正常不过的举动,在看惯了娱乐综艺的网友们眼里,就成了目中无人、脾气坏。说他脾气爆,在《向往的生活3》中,他与何炅等人相处得就很好,
当时看过节目的人很难想象世界冠军不仅没有架子,还是那种憨憨的性格。


其实在《运动吧少年》中,张继科质疑裁判时,如果没有节目中“铛铛”营造紧张氛围的配音,他说话的语气和我们普通人遇到问题时没什么两样。没有发脾气,也没有多“刚”,只是说出心中所想,却被媒体过度解读,也被部分吃瓜群众过度理解。拜托,张继科不是爱豆,请别拿饭圈那套来解读并约束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