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做爷爷了?德云社刘筱亭曝光“祖孙三代”的大合影

p
poxiaoyu
楼主 (未名空间)

我国十分注重师承,自古也有“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的说法,师承也是很多传统曲艺得以传承的根本,特别是在目前的相声界,师徒形式十分明显,也可以说十分有必要。

要说目前国内谁的徒弟最多,那可能是德云社的相声演员郭德纲了。退出的、开除的,加上一些转做幕后的徒弟,不完全记载也有数百位了。最关键的是不仅郭德纲的徒弟有很多成材的,他的徒孙也有一些小有名气的,像岳云鹏和栾云平的徒弟都有比较出色的。


在7月29日,德云社相声演员刘筱亭曝出了德云社三代人的合影。其中郭德纲稳占C位,岳云鹏和栾云平趴在郭德纲端坐的椅子上,而作为“筱”字辈的刘筱亭,高筱贝则是乖巧的跪蹲在师爷郭德纲的两侧,合照看起来是十分有爱温馨。


从合照的照片中能看到郭德纲他面带笑容,想来郭德纲是很欣慰的,或者说他可以长长的舒一口气了。因为不仅“云鹤九霄”均有可独当一面演员,最关键的是现在德云社第三代的“筱”字辈也慢慢成长起来了,其中最有代表的就是刘筱亭和高筱贝这两位师兄弟了。


说实话,其中最应该舒一口气的不是郭德纲,而是他的徒弟岳云鹏。岳云鹏因为资质不好当初在德云社很难混,好在开窍之后不仅在相声圈如日中天,连带着隔壁的娱乐圈也是如鱼得水,他还收了三位徒弟,其中刘筱亭是最有潜力的之一了。


另外,一旁的德云社总队长栾云平的徒弟高筱贝也有不错的成绩。高筱贝自身面容俊俏,非常高挑,生活中的他却是呆呆的、萌萌的,典型的阳光少年,他的台风属于稳重一派,使的活中规中矩,不急不躁,颇受年轻女观众喜爱,是德云社少有的俊俏少年。

​虽然高筱贝现在还在成长之中,但是作为德云社“关系户”最强的演员,他在
师父的支持下已经完成了他的相声小专场,就像郭德纲说的那样,“学艺不精但仰仗列位捧场”,也给观众一个比较满意的答案。


谁还记得在岳云鹏的相声专场中,刘筱亭站在桌子旁边唱歌,他的师父岳云鹏就站在旁边旁听,他看着刘筱亭在那不停地摇瑟摇摆,妥妥的上去轻轻给了他一脚,因为他师父郭德纲就经常这样对他。虽然是动脚,实则是爱护,让人不禁泪目,传承不就是这样开始的吗?


郭德纲说过,岳云鹏栾云平他们本来没有资格收徒弟的,不过因为一些原因不得不让他们拜师岳云鹏,而刘筱亭、高筱贝就是岳云鹏他们交出来的最好答卷,也是这张“祖孙三代”合影最大的意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