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萌吐槽林有有后道歉,角色无大小之分,成年人应该谨言慎行

h
haoihcs
楼主 (未名空间)

这两天,张萌看《三十而已》被林有有气到了,她发了一条说说吐槽林有有这个角色。

张萌说,她不会接林有有这样的角色,选角要有底线,不然会显得很廉价。

虽然张萌很快拍视频道歉,但说出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再也收不回来了。就算态度再诚恳,给人的感觉也是马后炮。

在林有有之前,被骂得最惨的是张萌演的张乘乘这个角色,没想到在林有有的衬托下,张乘乘是小巫见大巫,根本不算啥。


张萌吐槽饰演林有有的演员,选角色没有底线,这话太不专业,我认为好的演员不挑角色。

前阵子,秦昊靠张东升一角出圈,他上《快乐大本营》的时候,唱起了那段熟悉的歌谣,说起了剧中的台词,能不能再给个机会?气氛瞬间紧张了。


吓得维嘉不敢看秦昊的眼睛,仿佛秦昊就是张东升本人,说明秦昊的演技精湛。

但是观众并没有因为张东升这个角色嫌弃秦昊,反而他更受欢迎,观众缘也更好。

就连秦昊自己也说了,他绝不会因为钱去拍烂片。

再回到林有有这个角色,林有有很可恶,可是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许幻山也不无辜。

就算没有林有有,说不定还有别的什么人,许幻山和顾佳的婚姻早就出现了问题。

02

顾佳习惯性地安排好了一切,帮许幻山打理公司,辅助他的事业,教育好孩子,把家里安排得井井有条。

就是这样一个近乎完美的女人,被许幻山嫌弃她太强势,林有有的出现,给了许幻山一个犯错的机会。

戏里,林有有就像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戏外,演员张月被网暴,无奈关闭了评论。


把对角色的不满,宣泄到演员身上,本身就是一件不理智的行为。

反派角色是为了推动剧情的发展,总得要有人演,毕竟有好人的地方,就会有坏人。

当年演陈俊生的演员雷佳音,为了防止被骂,他第一个站出来骂陈俊生,画风也是搞笑。

雷佳音版的陈俊生,似乎还有那么一丁点可爱,雷佳音就是靠这个角色,一跃成为当红明星。

反派角色也有他的心路历程,陈俊生当年承诺养罗子君一辈子,可是夫妻二人的步伐不一致,造成差距越来越大。


夫妻俩已经不是一路人,总有个人会先离开,没有谁能负责谁的后半生。

陈俊生提出离婚,也是早晚的事情,婚姻里的我养你,就是温水煮青蛙,让人越来越沉溺其中,其实是害了她。

雷佳音通过这个角色,让更多的人认识他,后来雷佳音又演了一些正面角色。

好的演员,可甜可盐,能驾驭不同的角色,让观众有代入感。《三十而已》有个不讨喜的角色,那就是海王梁正贤,他是香港演员马志威,因为这角色让大家一夜之间认识他。

03

马志威和梁正贤不一样,梁正贤是海王,马志威对待爱情却很专一。

马志威是1985年出生的,他在中学毕业后就选择当一名快递员,送了十年的快递,他不想人生就这样做着机械重复的事情,于是他选择了进入演艺圈。


马志威从当模特开始,一步一步演起了电视剧,他很爱演员这个职业,喜欢尝试各种类型的角色。

马志威接了梁正贤这个角色,把他的玩世不恭演得淋漓尽致,马志威直言梁正贤不觉得他自己很渣。

网友们一边痛骂梁正贤,一边被马志威吸引,生活中的马志威出道八年零绯闻,他有个谈了七年的女朋友,他们经常在网上秀恩爱。

有人问到他的感情,马志威大方表示,他们一定会结婚。

其实大多数观众都是理智的,不会因为反派角色而影响演员本人。

04

如果按照张萌说的那样,选角要有底线,不能显得自己太廉价的价值观,那么这个演员肯定万年不红。

比起这些有偶像包袱的明星,我更欣赏像刘德华任达华古天乐这样的演员,他们演得了霸道总裁,也演得了卑微的小人物,甚至大反派大恶人,都拿捏得恰到好处。

记得古天乐和宣萱有一场打戏,古天乐是反派,他要掐宣萱的脖子。

入戏后的古天乐面目可憎,青筋凸起在掐宣萱,真实得可怕。

导演喊了咔以后,古天乐立马松手道歉,露出羞涩的笑容,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两人笑成一团。


你看,这就是演员的魅力,不在乎自身形象,只要对角色有用,节食增肥说干就干。

再回到张萌姐姐,她是个心直口快的人,因为口无遮拦的毛病已经给网友们道过四次歉。

我觉得说错话最好的弥补办法不是道歉,而是在说话之前,迅速把想说的话过一遍脑子,再说出来。

说话是一门艺术,会说话的人更受欢迎,不会说话的人不受待见。如果是性格天生耿直的人,建议谨言慎行,做一个自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