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四”为何否认酒驾被“打脸”?

z
zhangyx5
楼主 (未名空间)

在信息通达的今天,网络揭穿一个谎言,只是时间问题。

  8月4日,有媒体报道称,在《乡村爱情》中饰演赵四的演员刘小光疑似酒驾,近日在无锡被抓,引发关注。对此,刘小光回应:“是谁整出来这样的假新闻,来看我的笑话?没有的事!今天正在沈阳忙着拍电影呢!”

  不料,下午3时左右,无锡交警官微“光速打脸”。微博称,8月1日晚,无锡交警
在滨湖区进行酒驾检查,查获涉嫌酒驾人员刘某光(男,49岁,吉林省人)。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达到饮酒驾驶标准。目前,刘某光被暂扣驾驶证6个月、罚款1000元,
同时其驾驶证被记12分。

  就全国范围内来看,酒驾、醉驾现象每天都在发生,而无锡交警查获的这起酒驾案件,之所以引发全国网友关注,在于以下两点原因:

  一是涉嫌酒驾被处罚的人,是赵四一角而走红的演员刘小光,大小也算是一个明星,一个公众人物;二是因为在传言刘小光因酒驾被查之后,他所属的公司和他本人都坚决予以否认,表示连无锡都没去过。只可惜,互联网时代“打脸”来得太快,在否认后几个小时内,无锡交警就公布了刘小光因酒驾被查的事实。

  一时之间,舆论哗然,不仅因为演员涉嫌酒驾被查,更是对刘小光的“死不认账”难以理解。用网友的话说,“打脸”的事情经常有,但这种“光速打脸”的事确实比较少见。这下,恐怕想不让人看笑话都难了。

  事实面前,网友纷纷摇头,认为这样的事情不但让人尴尬,而且也说明当事人空有演艺才华,但终究“德不配位”。这还不算,明明因为酒驾被查获,却公开否认,面对全国网友公众撒谎,这说明当事人根本就没有正确面对自己的错误,没有悔过之心。

  我们常说,名人明星、公众人物更应该遵守国家法律,努力成为普通人的表率,而不要成为整个社会的反面典型。一旦触犯了国家法律法规,更要积极面对、勇敢承认错误。像这样公然撒谎,然后被“光速打脸”,对自身形象无疑是严重的打击。

  实际上,因为否认丑闻被打脸的,不止刘小光一个人。前段时间,女演员牛萌萌被曝吸毒,其本人也是在网络直播中公然否认,还表示如果自己吸毒,早被抓到派出所拘留了,怎么还可能坐在这里直播带货?结果话音未落,当地警方就把其行政拘留,原因就是吸毒。这样的大型打脸现场,和刘小光酒驾事件,如出一辙。

  名人明星应该爱惜自己的羽毛,既然错了,就要承认错误、积极改正,而不是以公然撒谎来自欺欺人。在信息通达的今天,想靠谎言来掩盖错误,还是省省吧——要知道,网络戳穿你,连个招呼都不会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