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晒自家园子塌了后,就被痛批不关心儿子,他冤吗?

j
jiadia
楼主 (未名空间)

8月3日,谢霆锋公开自家菜园子被冰雹砸塌了的事,令他心疼不已。粉丝们也纷纷跟着心疼,然而却在后一天,8月4日,谢霆锋却被媒体痛批不关心儿子。


由于8月2日,是谢振轩的生日,在他生日的后一天,谢霆锋就发文说自己的菜园子塌了,却对大儿子生日的事情只字不提,媒体认为,谢霆锋对大儿子的生日有所疏忽。

媒体还说,谢霆锋自从和张柏芝离婚后,就专注于和王菲谈恋爱,很少陪伴和关心自己的两个儿子。


媒体的指责,并不是凭空指责,而是根据谢霆锋的表现,作出的比较合理的评论,你觉得谢霆锋冤吗?

谢振轩曾被曝不后悔谢霆锋和张柏芝分开,他生病了,弟弟发烧了,都只有张柏芝陪伴他们,谢振轩还说谢霆锋配不上张柏芝。


之后谢霆锋发文澄清说,自己和儿子的关系很好,没有问题。

但之后他的表现却很迷,过年的时候,谢霆锋和王菲一起去日本度假,也就说,过年期间,他并没有和两个儿子一起过。


今年8月2日谢振轩生日的时候,也不见谢霆锋有什么表示,没有人知道他是否打电话给谢振轩祝福,是否送了生日礼物,他却在8月3日,发文哭诉自己的菜园子塌了,菜园子塌了比儿子生日更重要?

根据谢霆锋的这些表现,媒体对他的批评,也许真的不冤。

影后陈冲曾说过,很少有父母是不爱自己的孩子的,但孩子能不能感觉得到,又是另一回事。

爱不仅需要正确地表达,还需要付之行动,让对方明明白白地知道,如果不说,也不做,就算爱再深沉,也没意义,不管它多深沉,那都是你一个人的事儿。

同样是离婚,同样是复合,为什么王菲和两个女儿就能相处得那么好?

男人和女人的思维不同,男人的爱比较隐晦深沉,女人的爱比较直接明白,没有几个女人是不爱自己的孩子的,也没有几个女人是不会表达自己对孩子的爱的,她们善于爱,也善于表达爱,这是上天赋予女人的特征,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孩子遇到问题,会跟自己的妈妈说,却不怎么跟爸爸说的原因。

谢霆锋就两个儿子,而且和张柏芝离婚后他没有再娶,也没有再生,如果说他不爱两个儿子,那都是骗人的,只是他的爱相较于张柏芝的母爱,是含蓄的,内敛的,两个儿子未必能够感觉得到他的爱。

而且由于长期分居,两个儿子有什么事,他也不能第一时间赶到,久而久之,两个儿子就会觉得他不爱他们。

但恐怕谢振轩和谢振南,也早已习惯没有谢霆锋的陪伴和关心。以前小的时候可能还会有期待,但谢霆锋这个父亲缺席得久了,他们便不会再有期待,而是慢慢学会独立和坚强。


谢振轩今年都13岁了,已经长成了一个能把自己的肩膀给妈妈依靠的小男子汉了。他比一般家庭中的孩子都要早熟,这都是被环境逼出来的,但也是好事。

既然父母离婚了,父亲不能经常陪伴自己,那自己就要学会降低期待,尽量不让自己受伤。

不知道谢霆锋看着不再需要自己的两个儿子,是应该高兴,还是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