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前赵文卓给刘德华颁奖没有人上台 尴尬

h
haoihcs
楼主 (未名空间)

每年都会有各种各样的颁奖典礼,不是最佳歌手,就是最佳演员,这也是对艺人们的一种肯定。但是在这种重大场合,一般都会进行排练,而对于领奖嘉宾都会进行提前通知。为的都是不出现意外,可是终归还是给网友们制造出了很多的名场面的出现,比如之前朱丹在颁奖时叫做嘉宾的名字,也一度上了热搜。


在2005年,第五届“音乐风云榜”在北京举行,颁奖的嘉宾是赵文卓和何润东,何润东也是一个出过专辑的艺人,作为颁奖嘉宾也是可以被理解的,但是赵文卓作为一个动作明星却去颁音乐类的奖项让人属实难理解,但是这个都不是重点。


颁奖的过程中首先颁的是“香港最受欢迎女歌手”在奖项,获奖者是容祖儿,一切都看起来非常的顺利。但是在颁“香港最受欢迎男歌手”的奖项时,却出现了意外情况,获奖者是刘德华,但是赵文卓在报了刘德华的名字之后,却无人上台领奖,场面一度陷入尴尬。


为了缓解尴尬,赵文卓说:“非常感谢刘德华先生颁给我和何润东这个“最佳男歌手”的奖,”虽然台下的人都笑了,但是奖杯还是在赵文卓的手中,于是他又问了两遍“有没有人来代领一下?”过了好一会儿才有人上台帮忙拿走了奖杯,事情也总算是结束了。


其实在颁奖的当天,环球、新索旗下一线歌手没有一个人在场,也正因为这样还上了热搜。不过当时的赵文卓还算是稳住了场面,也能算得上是一次成功的颁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