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的伊能静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这阵子,关心的娱乐节目的人们,不会不看《乘风破浪的姐姐》,毕竟它已达到3.4亿
的点击数了。想必,个中的艺人一定有看头,个中的话题一定有嚼头。

我几乎看了全部相关的节目和采访,在我运动的同时,只是至今我还是记不清所有30+
的姐姐的名字。

但是,伊能静却脱颖而出,几乎无法抵挡我关注关于她的议论。因为,她最有看头,也最有话题。她的年龄,她的名气,她的口不择言,她的盲目自我,都是节目组所需要的。于是,她就成了节目组的牺牲品。没有人保护她。只是,这次易立竞的采访玩过火了,节目组不得不下架这次采访。看看易立竞采访被伊能静否定得一塌糊涂的王丽坤吧,几乎字字句句都小心翼翼,主持人根本问不出个所以然。小姑娘安安全全地完成了被采访。

试想,无论训练、比赛、分组、采访,这些都是录播的,为何没有人为她剪辑美加分的画面,至少剪去对她不利的画面和言语吧。偏偏,所有她的可能引起热议的话题都保留着了。那么她的经纪人呢?太弱?她自己呢?太自信?还是一切身不由己?

我曾知道,刘晓庆在每一次采访后都要求重看画面,形象不好的镜头,坚决不准播出。那么,如此咋咋呼呼看似超人的伊能静有这等气势吗?还是因为她被小时候穷怕了(她自己在《婆婆妈妈》中哭诉的),为了那个出场费什么都忍了?

我同情伊能静,除了这次节目。

她说她忽略了儿子下巴肌肉后缩的毛病,我同情;她说她爸爸车祸骤逝,我同情;她说她在乡下被众亲友轮流养大,我同情;她说她眼睛肿了,秦昊不知所措的样子,我同情;她说她渴望秦昊的甜言蜜语却遭到秦昊的贬低(俗气的要求)我同情;她忙忙碌碌照顾米粒,对姐姐说“我真的好累好累”时我同情;她说秦昊对狗儿比对她还好,秦昊回答“因为狗儿安静”我同情。

这阵子,伊能静参加了很多个真人秀节目,不是为了钱还为什么?秦昊也是为钱呀?言多必失啊,而伊能静应该是缺乏语言的指导的。况且她自认就是文青、作家。实在悲哀。

伊能静保养了外貌,却没能保养好心态。确实,她已经非常婆婆妈妈唠唠叨叨了。

今天看到电视上说,伊能静被一个劲地怼骂的同时,秦昊保持着沉默,而庾澄庆却雪中送炭在赞美伊能静的微博下点赞。想必伊能静的内心会有因此涌起无限温暖。庾澄庆该要有多么大的勇气点这个赞呀。他该冒着怎样被误会的危险呢。毕竟他们彼此都再婚了。当看到庾澄庆的这个赞时,我又同情伊能静了。她放弃的是怎样一份爱啊。

伊能静一直在向小十岁的秦昊索爱,却不得。但已经下嫁了,已经生娃了。还能怎么着。不合适的人在一起,够累。爱是自然流出来的,不是挤出来的。秦昊挤不出那份爱,很真实。

作为一个素人,我就这么同情着伊能静,也不怕被谁怼,谁让我不是明星呢。真好。

此时,我想到了我喜爱的李健。李健说过,他对于自己成名持有非常警惕的态度。言下之意,他希望自己别太出名,不要风头太盛。想必,所有出卖隐私的节目他是不可能参与的,这是多么有智慧的明星。伊能静,学着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