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当究竟有什么底气,才能手撕杜华,大胆发言?

q
qqlingling
楼主 (未名空间)

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已经出了三期,各位姐姐凭借自己独特的魅力,受到了大家的喜爱。可有人被喜爱,也有人被喷,黄圣依和刘芸因为太自我,忽略了队长丁当的意见,差点被网友喷成了筛子。


而歌手丁当也因为这事,被很多人同情。有人说丁当好好的一个实力派歌手,竟然在舞台上被阔太黄圣依压了一头,只能说资本的力量,还是牛啊。

仔细一想,和阔太太黄圣依的顺遂星途相比,丁当的成名路可是颇具坎坷。

天生有着一副好歌喉的她,本来可以好好学习,长大后考入专业院校,继续追求自己的音乐梦。但是父母在她十三岁的时候,因为感情破裂,最后选择离婚。

这对当时正处于青春期的丁当而言,影响很深,没有了完整的家庭,她因此变得有些叛逆。


初中毕业后,她在音乐老师的推荐下,加入了本地音乐爱好者组建的歌舞团,开始尝试登台表演。丁当具有很强的音乐天赋,年纪虽小但是凭借着自己出色的嗓音和舞台感染力,赢得了好几次冠军。

后来由于从商的父亲生意一直不好,17岁的丁当为了减轻爸爸的压力,不顾家人的反对,选择了高中辍学,辗转湖州、杭州等地开始了自己的演唱生涯。


孤身在外打拼并不是一件容易事,丁当因为性格十分泼辣,很多人不敢去招惹她。但也有陌生男人不怕死地去骚扰她,结果丁当哐哐甩了他两耳光,在丁当眼里听她唱歌给小费她会很开心,但想让她陪酒,那还是做白日梦吧。


她这份刚也延续到了《乘风破浪的姐姐》的舞台上。因为唱得太好,被杜华打了低分,反观唱得不好的黄圣依,得分却很高。

按照杜华的话来说,因为你唱得太好了,会显得队友唱得不好。这逻辑让人听得一愣一愣的,而丁当得知自己得低分的原因后,也很无法理解。她没有怂,直接在微博上公开喊话杜华,“你觉得不行,就把我淘汰掉吧。”

看来即使丁当已经38岁了,她那颗爱唱歌的初心仍然没变,她想要的永远不多,只是想在舞台上唱歌而已。

而登台演唱这个梦想,并不是那么容易达成的。2004年,在酒吧驻唱了好几年的丁当,已经小有名气,被五月天的经纪人签约到了滚石唱片。

丁当被签约后无比开心,她以为自己的梦想终于可以实现,出唱片、成为当红的歌手再也不会是梦,于是接连在酒吧办了好几场告别会。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她才和滚石签约了没多久,就遇到了公司成立以来最大的内部人事变动,再加上当时乐坛的形式有了新的变化,所有艺人的行程只好全部暂停。

这下丁当彻底慌了,行程暂停导致她几乎没有任何收入。再加上自己有合约在身,没有办法参加新兴的选秀节目《超级女声》,丁当陷入了两难的境地。最后迫于生计,她只能拉下脸又回到了之前工作的酒吧。


曾经以为伸手就可以摘到星星的丁当,直接坠回了谷底,酒吧里很多人都在背后奚笑她,丁当每天都顶着重压站在台上唱歌,她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音乐梦。

两年后,没有放弃的她终于等来了可以摘星的机会。2006年,滚石唱片的几个高层和五月天、梁静茹等歌手成立了相信音乐公司,丁当在五月天经纪人的推荐下,也被签约了进来。公司十分看好丁当,决定力捧她。


公司虽然给丁当提供了机遇,可成名远没有她想象中那么简单,在发行唱片之前,她以五月天小师妹的身份,和五月天一起参加了校园演唱会。可是她还没开始唱,就被台下的粉丝赶了下去,他们根本不在乎丁当是谁。

直到2007年,丁当发布了首张专辑《离家出走》后,才终于实现了自己站在舞台上演唱的梦想。


2009年丁当因为演唱了安以轩主演的电视剧《下一站,幸福》的主题曲《我爱他》,彻底火遍了大江南北。此后丁当的事业一直发展得很好,次年她参加《超级星光大道》时,凭借一首《我是一只小小鸟》再次打响了名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