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萝恋系列,陈建斌辣眼,张嘉译迷人,方中信才是正确示范

p
ppyueyeu
楼主 (未名空间)

近期好剧扎堆,其中《爱我就别想太多》成功引起了观众的注意。该剧本有着偶像爱情剧的灵魂,霸道总裁爱上普通女的情节还是那么熟悉,但是因为男女主是陈建斌李一桐,所以这部爱情剧失去了原有的精髓,甚至有了喜剧风味。


50岁的陈建斌挑战霸道总裁男主给了观众不少惊喜,大家印象中的霸道总裁应是王耀庆那种类型,干练帅气气场足。可看到陈建斌的霸道总裁,让大家对此人设有了新的认知,西装遮不住的大肚腩,还莫名生出一股油腻感,气质更是相差甚远。不得不说,导演选角太大胆。

一般偶像剧男女主在一起甜甜的,会让人生出恋爱感,可陈建斌与李一桐的互动太逗趣,两人硬生生将爱情剧演成了轻喜剧,不少观众都表示被他们逗笑。最重要的是,50岁的陈建斌与30岁的李一桐组CP让网友嘲坏了,许多人调侃他们不像情侣,倒更像是父女,一个身材发福显老态,一人还是少女模样,搭档演情侣让人不习惯。

尤其当陈建斌与李一桐有亲密戏时,观众非但感觉不到甜蜜,反而觉得辣眼睛,隔着屏幕都可感受到演员的尴尬。


难道现在是“忘年恋”盛行吗?之前沈月与言承旭合作演情侣,剧作还未播出,这边陈建斌就与李一桐搭上了戏,大叔与萝莉的爱情故事很受欢迎吗?


可是,即便多数人接受“忘年恋”故事,但大家对演员还是比较看重的。假如说让靳东这样的半偶像演员在剧内谈恋爱,观众都会支持,然而像陈建斌这样50岁的男演员与年轻人谈情说爱,总觉得有违和感,还容易跳戏,大叔萝莉恋也变得不香了。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大叔萝莉恋都不好磕,盘点大叔爱萝莉的电视剧系列,其实有很多。在《大丈夫》中,王志文与李小冉就是“老牛吃嫩草”系列,王志文扮演儒雅学识渊博的大学教授,而李小冉是风华正茂杂志社女总监。虽然他们俩在一起算不上有多甜蜜,但起码看上去也是合适的。


张嘉译与王晓晨主演的《我的!体育老师》,就是很好的一个例子。两位演员年龄差为19岁,剧中的男主是体育老师,女主是希望能得到像女儿一样宠爱的理想爱情的女孩。张嘉译这个大叔,与王晓晨扮演的少女站在一起很登对,重要的是他们在剧中的日常相处很甜,拥抱亲吻丝毫不让人心生尬意,反而让人get到忘年恋的魅力。


尤其是张嘉译,凭借“马克”这个角色圈粉无数。在剧中他将王晓晨放在手心里呵护,受到角色影响,使得戏外张嘉译的魅力值直线飙升,很多人为这个大叔着迷,津津有味磕着CP,纷纷为电视剧打高分。

不过,要论大叔萝莉恋哪对CP爱情戏最甜,还属方中信与张嘉倪了,毫不夸张地说,两人合作的《又见一帘幽梦》可是许多人每年都要重温的经典作。其中最打动人心的就是紫菱与云帆的“忘年恋”爱情故事了,紫菱备受费云帆宠爱,住着城堡过着公主的生活,她的生活是每个女孩子的梦啊!


值得一提的是,方中信才是大叔萝莉恋的正确示范人,他不仅颜值高,有属于大叔的专属迷人魅力,而且角色设定对女主一往深情,他为紫菱容忍太多,一切都在为爱情让路。张嘉倪拍戏时年龄还小,但她和方中信莫名很搭,演亲密戏非但不辣眼,反而浪漫极了。


说起来,方中信与张嘉倪的大叔萝莉恋算是比较超前的,也是最甜最让人沉浸其中的忘年恋。虽然距今已过去十多年,但每每回温都感觉一样美好。所以说,同样是大叔萝莉恋,不同演员会演绎出不同的味道。

说起来,其实张嘉译与陈建斌的年龄一般大,如今他们都已是年过半百之人了,可为何陈建斌与李一桐搭档就被全网嘲,而三年前张嘉译就能将许多人迷得神魂颠倒呢?

原因很简单,说白了,观众并非抵触“忘年恋”剧情,而是看重演员的颜值。我们不可否认陈建斌有魅力,但相比张嘉译,两人之间确有差别,显然张嘉译更帅。


而且,张嘉译身材管理到位,即便是大叔也照常精神干练,可陈建斌有明显发福迹象。要知道大叔发福最致命,想要演好爱情剧更需注重身材管理。


另外,两位演员曾经塑造过的角色类型,决定了留在大众心目中的印象,从而影响他们出演爱情剧的口碑。之前张嘉译就多参演一些都市剧作,他总以干练优秀的一面示人,印象分自然高,那些人设与爱情剧男主之间的差距较小。

陈建斌就不一样了,他总扮演五大三粗的莽汉,或是不拘小节、不修边幅的社会小人物,尤其曹操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大家提及陈建斌时都会夸赞他实力派,但鉴于之前角色的人设影响,很难将他与偶像剧放到一起,大家自然看他不习惯了。

不过,针对外界的热议声,陈建斌保持着好心态,他表示如果这部剧男女主年龄差再大一些,难度更大一些会更有张力。他还说这部剧就应该找他这个年龄段的演员来演绎,而演员也不会因为外界评论而停止自己的创作。


显然陈建斌的态度很强硬,对自己的表现十分满意自信十足。当然了,陈建斌保持好心态是正确的表现,每个演员都有其独特的表达方式,他们有时候确实不应过于在意外人眼光,有自己的坚持蛮好。对于陈建斌与李一桐的戏,大家把它当喜剧看也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