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晗新歌被曝抄袭,颜值翻车被指油腻,怎么混成这样?

n
nihaofei
楼主 (未名空间)

娱乐圈瞬息万变,尤其是流量圈很容易更新换代,流量艺人一旦作品没跟上,就可能被层出不穷的新晋流量拍打在岸边。有人说包括鹿晗在内的初代顶流们,人气资源都已经大不如前,已经没有当年刚红时的意气风发了。


最近,鹿晗发布了一首单曲《慢慢》。MV以全手绘动画的形式呈现,被很多网友吐槽制作简陋,画风和质感甚至不如20年前的动画《我为歌狂》。


鹿晗的新歌刚发布不久,就有网友指出该MV涉嫌抄袭,和日本ヨルシカ乐队去年发布的MV很相似。鹿晗工作室迅速和MV制作团队进行了联系,该团队承认其中3个镜头有借鉴
构图,工作室立即发布道歉声明,并紧急撤回《慢慢》MV全网下架。


虽然抄袭是制作团队的锅,但工作室也有难以推卸的责任。《慢慢》MV一经发布,就被网友吐槽粗制滥造像业余水准,事实上《慢慢》的MV的确并非专业团队制作,而是由一家培训学校的老师负责操刀,而且该团队还承认此前毫无制作手绘MV的经验。


虽然MV涉嫌抄袭确实始料未及,但工作室将MV外包给一个不知名小团队,且能容忍如此粗糙的质感,从侧面也显露出了工作室的态度。有网友吐槽鹿晗团队态度敷衍,发新歌毫无诚意只为割韭菜,新歌MV完全不是顶流艺人该有的水准。


尽管包括鹿晗在内的“四大流量”开启了娱乐圈流量时代,但近年来鹿晗常被网友质疑,实际人气已从顶流中掉队。

本以为鹿晗此次担任《创3》导师,能够为节目带来关注度,同时也为他自己提升一波
路人好感,达到双赢的效果。结果牛鹿桃三人“世纪同框”的热度,还不如《创3》选
手陈卓璇一段犀利发言。


不觉间,曾被视为鲜肉代表人物的鹿晗也正式踏入而立之年。30岁对于演员而言正是当打之年,可《上海堡垒》对鹿晗演员事业造成的打击仍未消退。如果不在影视领域里及时占领一席之地,恐怕很难在流量这片激流不断的圈子里继续保持屹立不倒。


鹿晗早年被粉丝誉为神颜,近年来却屡屡被吐槽“颜值翻车”。随着年纪渐长,胶原蛋白流失在所难免,但男演员最大致命伤却是“油腻”。近年来,鹿晗的脸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圆润起来,使得整个人的精气神都减分许多。


受到特殊情况的影响,今年恰逢影视寒冬,鹿晗已半年没有新戏可拍,事业发展情况并不乐观。有网友认为,公开恋情确实可视为鹿晗人气变化的一道分水岭,但真正导致他状态下滑的原因却并非恋爱。

鹿晗曾经接受采访说,他对于未来的事业规划就是“走一步看一步”。他把音乐视为自己的爱好,而拍戏则更接近于“完成任务”,自认没有时间去花心思钻研角色。


关晓彤和鹿晗公开恋情以来,曾一度成为粉丝口诛笔伐的众矢之的。然而对比两人的影视领域,似乎还是关晓彤更胜一筹,关晓彤不仅出演过张艺谋的电影,还有制作班底强大的女主戏,每年片约不断,在影视领域里一路稳扎稳打。

尽管,鹿晗和关晓彤的人气现在尚不可相提并论。但有网友认为,关晓彤握有一手好资源,同时也拥有更多机会,如果鹿晗依旧在原地踏步,现在关晓彤被称为“鹿嫂”,也许若干年后就轮到鹿晗被喊“姐夫”了。

当年鹿晗接受采访时,正是他工作最繁忙的一段时间。他表示如果要认真钻研角色,起码要花半年时间精心做准备。小扒觉得,鹿晗的言下之意并非拒绝钻研角色,只是需要合适的时机去调整自己的状态。

去年鹿晗拍摄了两部电视剧《穿越火线》和《在劫难逃》,在这两部剧里他都有不同程度的突破,或许能让路人对他改观。如今的鹿晗再接受这位记者的提问,一定会有截然不同的理解与回答。


顶流人气“退潮”是不可避免的事,但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加,他们会渐渐学会如何自我沉淀,然后厚积薄发。小扒相信,只要善于利用机会,一时的挫折也可能成为新的转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