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zoom workshop的一点感受

b
buzzclub
楼主 (未名空间)

原来定在NYC的Kaplan live course因为疫情取消了。据说直到7月都不会再有live
course。所以我的改成了zoom workshop。
4天的zoom workshop下来收获觉得挺大。Kaplan明确要求不能透露课程内容。所以只谈一下课后的感受
1. 虽然是zoom远程授课,但内容还是挺全面,效率有可能比去现场还好。坐在摄像头前老师会看到你,而且会不时点名提问,没时间开小差。
2. 和live course一样,只有20个名额
3. 第一天CIS是小班,5人一组。我那组的同学发言特别积极。有一下午是分别扮演不同类型病人,其他同学问诊。我们那组扮病人的同学演技吓死人,可以拿Oscar了。
4. 最后一天还是模拟考试,12个病人。虽然全过程是远程,但感受仍然很真,一整天下来非常intense。SP的表演非常真,从语言到化妆,能让你感到真的是病人来找你
远程求医,而不是演员。点评时大家都怀疑某些演神经和精神病的会不会是真病人。
5. 所有PE需要口述,所以没法练手。但是对CIS和SEP的要求更高了,因为现在SP的focus是你的沟通技巧和语言。给我的feedback非常有针对性
6. 建议全过程穿白大褂,让你自己进入角色
7. 不是做广告:感觉这种workshop还是挺有必要的。上完才知道SP会具体期望你说什么做什么。当然课后还需要大量练习,但是现在练习的话就会知道哪些地方需要pay attention

b
buzzclub

今天收到了Kaplan的feedback,总共89页。
分开给了CIS,ICE,SEP分数,都是percentile。每个case还有单独的分。感觉SP的详
细反馈最有帮助,很多是你没有想到的,对方作为病人的感受。
-- 由于是零基础,ICE得分最低(note都没写完,好多differential我只写了一个)
--CIS和SEP分高。
综上,即便零基础,短期内提高CIS是有可能的,就是一些套路套话记熟。但是ICE,尤其是鉴别诊断和Note,需要大量练习,感觉需要至少把FA或Kaplan的case过上若干遍。就这。
S
SHange

thanks for sharing the experience. good l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