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血还流泪!韩红募3亿抗疫资金后被迫中止

A
Amandapy
楼主 (未名空间)

她召集好友一同做慈善,在答谢宴上为了感谢大家的帮助,用最真挚、最古老的方式下跪给大家致谢,却被人批评无下限的博人眼球!

她在做慈善援助活动中把一个渴望生命的小孩子“救救我,我不想死”照片难掩真情的流露出来,但却被批评恶意嘲讽!

而此次,疫情爆发,韩红和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积极募集,从1月底就已经开始募集资
金和物资送往疫情最严重的地方,截止到2月底共募资资金达到3亿多,现用于抗疫资金已已经2亿多了,后续的资金将持续用在疫情后期的工作中去。但就在2月份韩红和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却被举报,举报韩红侵吞善款,基金会操作不规范。

但最终此时在政府的调查后发现不存在贪污和严重违规情况,举报事实不符。但一些举报人却依旧贼心不死屡屡挑衅找事,甚至有些人看造谣不行,开始攻击韩红私生活,似乎抱着一定要把她搞臭搞烂才善罢甘休。而韩红也最终因身体原因累垮,再加上这糟心事,在身心俱疲的情况下被迫向外界宣布能力有限不再接受捐助物资。

造谣者依旧逍遥法外,中伤着却委屈抹泪!

有人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成名的人一定要走两个槛,第一槛就是谣言,公众人物难免会成为舆论的中心,别有用心着宁可捏造事实,无中生有也要造点噱头来引导舆论,给自己创造流量,第二槛就是脏水,已经开始对公众人物的言行举止,私生活开始大谈特谈,制造爆料让爆料人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也不管对与错。

韩红在采访中也表示道,为何要做慈善,一是家庭教育的因素,二就是责任。“有点钱,有点名,有点号召力,就做慈善,就应该这么做,”韩红其实从2000就开始做慈善,在2012后终于成立了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做公募基金,但在这12年的之间,都是韩红和亲朋好友们出钱做的慈善,外界也能质疑韩红已经破产了,韩红也表示过自己想多赚的点,是真的没钱了。但从韩红这些年的事情看,韩红的钱大部分都做了慈善,自己却已经生活简朴,不讲究吃喝玩乐。至今做慈善20年,韩红也表示,做慈善最好的就是每一分都公开,都要交到被帮助者手中才算好。

其实,相比较于公开慈善,个人或团体的私下慈善的空间会更大,但公开慈善的社会影响力和帮扶的力度会更大,但就目前公开做慈善的难处其实有三点:

第一,慈善制度还不够完善,有待继续改进,郭某某事件、水滴筹事件等都暴露出了我国现在慈善行业的制度还是有待完善和改进的,但也希望能够快速跟上社会步伐,与时俱进,政府福利和民间慈善相结合才能更好。

第二,道德认识问题。其中,有两个问题,其一就是谣言问题,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中国人有着谦虚含蓄的传统,但公开慈善是不必须要公开公正的,这就使一些只说话不做事的人在只做事不说话人身上开始挑三拣四,他想的不是给些改善的建议,把事做的更好,而是要把你打倒,见不得你好,比如此次举报行为。其二,就是不懂感恩,大衣哥给村子里修桥铺路,却被嫌弃只是为村里修修桥铺铺路,好心好意把钱借给村民却被当做理所应当,不归还。还有就是孙俪资助贫困学子十几年,却被指责怎么不多帮助他些,好让他更轻松些等等。好心变成寒心,善良却被中伤,这是做慈善的人没有想到的。

第三,就是一些不可抗拒的条件和因素,比尔盖茨在辞去职务后一心一意做慈善,甚至巴菲特也把一些钱交给他一起做慈善,据统计,比尔盖茨做慈善20年也已经捐出了500
多亿,但现在他最愁的是,每年几十亿的资金却花不出去,因为做慈善太难了。就像非洲等落后国家因为环境不卫生,垃圾和排泄物乱放乱到导致疟疾爆发,比尔不计报酬投入几十亿美元在当地盖起可持续利用厕所,把人的排泄物变成干净饮用水,这项继续以及要成功了,但和中国的合作方中,因为受到贸易战影响,美国禁止中方高科技引进,这项计划最终因为这一环而前功尽弃。他怎么也不会想到,阻止自己进步的确是自己的祖国。

做慈善若一定要公之于众,那我们支持他们的高调!

做慈善若一定会流言蜚语,那我们保护他们的善良!

做慈善若一定要艰难险阻,那我们一起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