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虫陷入抄袭门,奥斯卡获奖电影也有问题?

N
Nikhila
楼主 (未名空间)

寄生虫陷入抄袭门,奥斯卡获奖电影也有问题?
 
众所周知,放眼目前世界范围内在过去的一年中,一部韩国电影寄生虫毫无疑问再一次让人们领略到了韩国电影的先进和发达,同时也看到了韩国电影在整个东亚的那种领先于其他国家一大筹的进步。
 
不过最近这部在整个亚洲乃至整个世界都红透半边天,新建无数奖项的电影,却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最近更是有人直接爆料在曾经90年代一部非常有名气的印度电影中,出现了大量的和寄生虫非常相似的桥段众所周知,90年代肯定要比这部寄生虫诞生的时间要早得多,换句话说,这部韩国电影是否从当年的那部电影中借鉴了一些内容,也引发了人们的讨论。
 
别的不讲,起码在贫富差距以及在部分细节方面,的确韩国这部电影寄生虫药和那部印度电影有着一些不同的时代背景,但是故事的大型框架却非常的相似,甚至基本上吻合,有多处非常一样的地方。当然了,如果说寄生虫可能对那部电影有一些借鉴,但也基本上不能说它就是抄袭毫无疑问,导演拍摄的这部寄生虫基本上全部反映的都是韩国现在确实真正发生的贫富差距,以及一些尖锐的社会问题。某种程度上只能说是在创作吧。


C
CRfans7

纯扯淡
S
Sachin

谁不抄现在
c
catch333

根本不好看
C
Celtics2

我不是很相信
l
lvmj

那部电影网上能看么?以后电影也要写参考文献了。
所以老川都怼了,莫迪应该给他看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