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老中都是技术挂帅,阿三赢在服从资本指挥棒 (转载)

m
minquan
楼主 (未名空间)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minquan (三民主义),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老中都是技术挂帅,阿三赢在服从资本指挥棒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Nov 29 23:52:46 2021, 美东)

中国实行的是考姓制度。
所谓考姓制度,就是考得越高,越不屑于亲自动手。
一定要考得比自己差的伺候着,否则就跟你翻脸。

例:

教编程的老师不屑于亲自敲键盘写代码,而满足于写PPT畅谈国际趋势。

编程的程序员不屑于亲自测试,一定要一遍遍的甩给别人测,
仿佛自己在交付前测两次,就对不起自己的身份。

这种贱货,没一个认真生产的领导(即资本家)会敢委以重任。
只有在厉害国这种不断压榨底层,用外汇不断从西方买先进设备的国企,才能维持下去表面上的生产。

你看我一说自己负责运维,指出做开发的种种问题,马上WannaCry这种编网页的程序员就跳出来,你也懂开发?你就配做运维,北大青鸟出来的吧?

你想想,如果是乔布斯,连运维都不会,只会当个产品经理,指挥得动这帮自诩智力在人类顶点的汉人程序员吗?他为什么非要受你们气?

汉人程序员,有一个算一个,扪心自问——你们自己是不是我说的这副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