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信要不要waive the right to read

a
aoiyu
楼主 (未名空间)
45年8,9月苏联基本已经把满洲拿下了,为什么不成立个满洲苏维埃共和国,还傻不拉几的把满洲还给了中国?大连不冻港最终也没有占领,还是给吐出来了。

还有新疆,本来苏联在1944年已经扶植了一个东突厥斯坦苏维埃共和国,怎么后来又把新疆还给常校长了?

那个时候苏联红军势如破竹,在东欧成立了一系列苏维埃共和国,照理来说,完全可以在满洲和新疆成立两个苏维埃共和国,就像外蒙古那样,常校长估计屁也不敢放一个。

邱胖子就重新把香港占领了,西藏也依旧坚持麦克马洪线,越南又被发国抢回去了,常校长屁都不敢放啊。现在回过头来看看,苏联还是比较谦让的吧。如果新疆和满洲丢了,中国就剩下关内18省,重新梦回明朝了。
r
romo
2 楼
拿外蒙换的。在毛子占领东北前就达成了deal。苏联要尊重新疆和东北的领土完整,
并push米帝做了见证方。

【 在 aoiyu (演歌战神) 的大作中提到: 】
: 45年8,9月苏联基本已经把满洲拿下了,为什么不成立个满洲苏维埃共和国,还傻不拉
: 几的把满洲还给了中国?大连不冻港最终也没有占领,还是给吐出来了。
: 还有新疆,本来苏联在1944年已经扶植了一个东突厥斯坦苏维埃共和国,怎么后来又把
: 新疆还给常校长了?
: 那个时候苏联红军势如破竹,在东欧成立了一系列苏维埃共和国,照理来说,完全可以
: 在满洲和新疆成立两个苏维埃共和国,就像外蒙古那样,常校长估计屁也不敢放一个。
: 邱胖子就重新把香港占领了,西藏也依旧坚持麦克马洪线,越南又被发国抢回去了,常
: 校长屁都不敢放啊。现在回过头来看看,苏联还是比较谦让的吧。如果新疆和满洲丢了
: ,中国就剩下关内18省,重新梦回明朝了。
a
aoiyu
3 楼
说的是中苏友好同盟条约?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8%AD%E8%98%87%E5%8F%8B%E5%A5%BD%E5%90%8C%E7%9B%9F%E6%A2%9D%E7%B4%84

其实毛子完全可以不和常校长签这个条约,没什么意义。而且那时候苏联还不知道常校长这个废物4年之内丢掉大陆,中国全面赤化。

从毛子的利益来说,新疆,蒙古,满洲,三个苏维埃共和国,新疆和蒙古类似哈萨克斯坦,满洲属于工业化的苏维埃,然后在明朝版图上扶植共产党,搞成农业国,对中国分而治之,这样可以利益最大化吧。

另外中苏友好同盟条约,苏联对常校长已经够客气了,常校长后来还整天骂骂咧咧像个怨妇一样,冲绳,香港,越南,西藏麦克马洪线一个都没有拿下,还有脸在毛子面前当怨妇。

【 在 romo (romo) 的大作中提到: 】
: 拿外蒙换的。在毛子占领东北前就达成了deal。苏联要尊重新疆和东北的领土完整,
: 并push米帝做了见证方。
r
romo
4 楼
毛子要这样干,以后谁还会和它们签条约?废纸还不如。

毛子的条件比沙皇1896年的条件更苛刻。 米帝都看不过去了。 这个是大是大非问题,除非你认毛子是干爹,否则就不会认为毛子有任何的客气。

二战后米毛的重点再在欧洲,毛子不会傻到花那么大精力分裂中国,要这么干以后无论谁上台,和毛子都是不死不休。毛子再萨比,也不会搞两线接敌。

光头当时大陆还没统一,还分心思和邻国斗树立新敌人?倒是老毛,大陆统一后干得这些屁事,
说卖国贼都轻了。

【 在 aoiyu (演歌战神) 的大作中提到: 】
: 说的是中苏友好同盟条约?
: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8%AD%E8%98%87%E5%8F%8B%E5%A5%BD%E5%90%
8C%
: E7%9B%9F%E6%A2%9D%E7%B4%84
: 其实毛子完全可以不和常校长签这个条约,没什么意义。而且那时候苏联还不知道常校
: 长这个废物4年之内丢掉大陆,中国全面赤化。
: 从毛子的利益来说,新疆,蒙古,满洲,三个苏维埃共和国,新疆和蒙古类似哈萨克斯
: 坦,满洲属于工业化的苏维埃,然后在明朝版图上扶植共产党,搞成农业国,对中国分
: 而治之,这样可以利益最大化吧。
: 另外中苏友好同盟条约,苏联对常校长已经够客气了,常校长后来还整天骂骂咧咧像个
: 怨妇一样,冲绳,香港,越南,西藏麦克马洪线一个都没有拿下,还有脸在毛子面前当
: ...................
G
GreenFrog1
5 楼
美英苏中是盟友,老毛子要是这样欺负小兄弟,怕美英会翻脸。
m
magagop
6 楼
1945年,西藏還不歸中央管轄,毛子佔領新疆對西藏、阿富汗、印度是威脅,英美不可能同意,印度1947年才獨立。

滿洲重工業,東北可以控制朝鮮,包圍日本,直接吞併美國不會坐視不管。

然後蘇聯只能折中要蒙古,最後是獨立公投的。
n
niuheliang
7 楼
二战(太平洋战场)的原因是日本撕毁华盛顿条约肢解中国。如果苏俄也这么干,毫无疑问必然是第三次世界大战。

国民政府东北接收官员涉嫌被苏俄军队杀害。英国政府和美国政府正式抗议。再升一级就是宣战。抗议第二天苏俄就宣布从东北撤军。连条件都免了。

【 在 aoiyu (演歌战神) 的大作中提到: 】
: 45年8,9月苏联基本已经把满洲拿下了,为什么不成立个满洲苏维埃共和国,还傻不拉
: 几的把满洲还给了中国?大连不冻港最终也没有占领,还是给吐出来了。
n
niuheliang
8 楼
西藏在(英俄)大博弈中被瓜分给中国,这一点英国、俄国(苏联)和美国均没有任何异议。

和东土耳其斯坦一样。东土耳其斯坦被划给中国时,清朝军队还没来得及到分界线。还要鹅毛代为解放、占领。

所以满清并不特别在乎损失了多少百万平方公里。本来就不是自己的。去占领还得费人力和银两。

【 在 magagop (magagop) 的大作中提到: 】
: 1945年,西藏還不歸中央管轄,毛子佔領新疆對西藏、阿富汗、印度是威脅,英美不可
: 能同意,印度1947年才獨立。
: 滿洲重工業,東北可以控制朝鮮,包圍日本,直接吞併美國不會坐視不管。
: 然後蘇聯只能折中要蒙古,最後是獨立公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