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碗上海馄饨,吃的很满足,奔图

s
shadowgo
楼主 (未名空间)

好久没有吃上海大馄饨了,上海的大馄饨有很多种形状,跟我们北方的早点摊上的馄饨不太一样,我们那些基本上就是很小的馄饨,看着是一碗,但是馄饨的馅儿很小,大部分就是面片,更像是一碗带一点点馅儿的面片汤,里面有紫菜和虾皮,还有香菜,这一点大部分馄饨汤都是如此,所以最大的区别,就是在馄饨的馅儿里。

上海大馄饨的馅儿是好一些,馅儿大,而且比较鲜美,毕竟是沿海城市。

上海大馄饨的馅儿基本上都跟海鲜有关系,虾仁的很多,超级喜欢,汤喝起来也是有一种海鲜的味道,很多人也喜欢直接说上海的就是海鲜大馄饨。

上一张照片,这个看起来似乎比较简单,是在一家小店买的,但是吃起来蛮不错的,从照片就可以看得出来,这个馅儿不小,跟北方的小馅儿馄饨完全不同,而且是清汤,也有香菜末,味道已经很不错了,饿着肚子找到了这里,吃一碗,甚是满足。

江浙沪一代,这些美食都做的特别棒,馄饨啊,烧麦啊,小笼包啊,在江浙沪这边吃,都不会失望,另外上海的酱鸭和熏鱼也很不错,上海本帮菜也挺好,这些都是符合大众口味的,也不辣。

o
onshoulder
2 楼

挺好的,我也想吃上海本帮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