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方都有病吧……

g
guvest
楼主 (未名空间)

昨天那个印度学生没有提交bug。但是居然因为一个有点bully的email,就顺便把umn办
了。

之前的事,已经过了这么久。umm一方做完实验了,也不提交充分的信息。
JamesBond @ Gmail之类的random emails, exactly有多少,干了多少什么事也不给个
list。其clarify statement 里面没有给细节。

结果到今天,好几个月了。maintainers 还在猜想的基础上查patches。谁是James
Bond? There is no firmly proof. How many James Bond? Nobody knows.

C
Caravel

个人觉得没多大的事情,漫天要价,坐地还钱,下面就是找台阶下了。系里担保,教授交出所有账号,一个组被ban,学校lift ban。
g
guvest

与以前一样。我给个预测。
我的判断是:这件事会走的很远很远。我不是说政治伦理方面。我说的技术方面。就是说清理这些bug非常难。

这些bug造成的后果是难以预料的。你不要听Greg K-H说全都revert 就没事了。压根不是那么回事。

=====
你应该是empirical science毕业的吧?
一篇论文往往都是之前积累的实验之结果。并非论文中报告的那几个实验。你论文里写了3个实验。那么之前做过多少次各种各样的实验?

所以现在问题是不知道有多少James bond @gmail,做了什么。这不是我夸大其词。

换言之,论文里说的是use after free之bug,你怎知其以前没实验过别的。

现在需要的是把别的事放一边。UMN需要先给个exactly and complete email ,
committing list。然后get people to clean up。

咱们姑且说UMN这便是white hat。现在情况是其实验完了,
未公开全部的资料。靠的是maintainers 瞎猜。所以我认为后果难料。

现在每一个从 cc到umn那几个email的email 都在检查。我还看到一个arm China 的
email。
【 在 Caravel(克拉维尔) 的大作中提到: 】
<br>: 个人觉得没多大的事情,漫天要价,坐地还钱,下面就是找台阶下了。系里担保
,教授
<br>: 交出所有账号,一个组被ban,学校lift ban。
<br>

g
guvest

这事看啥微信微博呢。
那面对的audience 是啥。看多了智力会不会归零?

JamesBond @ gmail是谁,你去微信问下看。

你问问其
irb examp信,是提交buggy patch 之前的,还是之后拿到的。

UMN还办着呢。这事离结束还早。现在maintainers 还在搞revert这件事。迟早会回到
我说的那个点:实验方要给所有的完整的action list
【 在 Caravel(克拉维尔) 的大作中提到: 】
<br>: 教授基本认怂了,下不为例,没啥大事情
<br>: http://www.mitbbs.com/article2/Military/60205423_408.jpg
<br>

g
guvest

这都是基本的常识问题。

第一,maintainers 之revert 190个@umn会导致混乱。我认为他们revert不出来。或
者造成的问题比不revert更大。那么后面George KH就会甩锅。

第二,除了@umn之外。James bond @gmail之类的forward 给 @umn这些人的那一批
funny
[email protected]怎么回事?要不要也revert。简而言之,其论文里提及的random names之
list给不给。这些random names有没有干别的事。
这件事之后续必然会出来的。

【 在 guvest(我爱你老婆Anna) 的大作中提到: 】
<br>: 这事看啥微信微博呢。
<br>: 那面对的audience 是啥。看多了智力会不会归零?
<br>: JamesBond @ gmail是谁,你去微信问下看。
<br>: 你问问其
<br>: irb examp信,是提交buggy patch 之前的,还是之后拿到的。
<br>: UMN还办着呢。这事离结束还早。现在maintainers 还在搞revert这件事
。迟早
会回到
<br>: 我说的那个点:实验方要给所有的完整的action list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