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某银行存储瘫痪,技术人员迅速恢复! (转载)

m
minquan2
楼主 (未名空间)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Fastest (包国强),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国内某银行存储瘫痪,技术人员迅速恢复!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Mar 26 21:43:42 2021, 美东)

不得不说,国内现在的技术储备还是很厉害的。

难怪西方着急了!

国内某银行存储瘫痪 数据缺失6个小时https://finance.sina.com.cn

2021年03月25日 10:19 新浪财经综合

《云头条》消息:国内某银行生产中心存储设备发生故障,导致包括核心业务系统在内的多个系统长时间中断,柜面及各电子渠道业务均受到较大影响。

  该行生产中心存储设备(系某国外品牌)因容量扩容操作触发光纤桥接器固件程序缺陷,造成大量磁盘在短时间内出现故障,两个互为备份的控制器同时工作紊乱,数据无法读写,核心、柜面等系统停止运行。

  该存储设备还承载了该行虚拟化平台中的数十个信息系统的数据。造成6个多小时
业务缺失。

  该行未建立同城灾备中心,异地灾备中心仅实现数据级灾备而未实现应用级灾备,异地仅存储了本地备份数据的远程副本,同样与生产系统数据存在较大差距,而且不具备业务所需要的基本软硬件环境,导致核心、柜面、电子渠道等重要信息的灾难恢复能力严重不足。

  因故障存储设备无法完全修复,该行紧急调配服务器和存储资源,在本地搭建生产系统,导入备份数据,并通过人工补录方式,逐步恢复缺失业务数据,才得以恢复业务运营。

  对数字世界及时有效的灾难管控对于维持现实世界的正常运转至关重要。数字经济时代,数据之于企业、社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今“数据保护”作为一项产业已引发业界广泛热议。一个加强数据容灾备份的时代呼之欲出。

  回顾历史进程中生产要素的变化,从农业经济时代的土地和劳动力,到工业革命后的资本和技术,再到数字经济时代,数据作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牢牢抓住时代精神内核,成为最重要的战略资源和新的生产要素。而在今天,数据野蛮生长的时代不再,灾备诉求已成为企业刚需,而数据保护市场也成为了全球主流存储厂商和数据保护厂商觊觎的主战场。可以说,这不单单是数据的时代,更是属于数据保护产业的新时代。

m
minquan2

数据库在应用级的灾备很难搞吧?

我记得Postgres官方并不提供。

搞异地真同步,切换啥的好像很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