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襄有点恋父情结

s
spanman
楼主 (未名空间)

她从小长大就看着郭靖镇守襄阳,为了抗蒙日理万机,是一个受众人爱戴的侠之大者。这点从她跟杨过的对话以及风陵渡口的对话里也可以看出来,她十分向往一些行侠仗义的大人物。
而另一方面她也继承了黄药师的邪气作风,郭襄喜欢结交朋友且不拘泥其身份,自己的行为也经常颠三倒四所以才被称作小东邪。

杨过正好是这么一个亦正亦邪的人物,他既会劫富济贫伸张正义,也会独断独行做出一些威胁压迫性质的举动。在郭襄接触杨过短短的时间里,杨过就解决了两三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且杨过能屈能伸的多变性格也给郭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要求杨过摘下面具之前,郭襄对他的印象也仅停留在无所不能的大哥哥。在杨过摘下面具露出英俊脸庞时,郭襄对他的感觉就从好感变成了恋爱的入门阶段。

如果她和杨过的关系仅停留在这个时刻,郭襄不至于为了他孤独终老。

已经察觉自己对他有些异样情感的郭襄,马上乘胜追击(本能)地交出了第二枚金针,要求杨过给自己庆生。当然她此时还不明白,要杨过为自己庆生代表了什么,此举又将如何大幅改变郭杨两家的命运。

杨过不仅邀请一众江湖好友去为郭二小姐庆生,还送出了三份大礼,三份大礼每一样都足以立下赫赫战功。不仅解决了郭襄惦记的鲁有脚之死,还把郭黄担心的蒙古进攻一并解决,可以说除了郭芙以外郭家甚至在场的人都接收到杨过的一份心意。

郭襄如何能不感动?然而她到最后还心心念念杨过不能多陪自己一会儿,证明杨过的陪伴在她的心中其实比这三份大礼来得更有意义,当然她不理解这三份大礼已经让她内心的好感度爆棚了。

事后,黄蓉为了提防杨过使坏,跟郭襄说了杨过的身世以及两家的恩怨情仇。让郭襄更深刻地理解到杨过这个人物早已在自己的人生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不管郭襄喜不喜欢他,杨过都在郭襄生命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知道了真相的郭襄更是觉得自己和杨过之间,仿佛连着一条看不见的命运红线。即使她知道自己不可能替代小龙女的位置,却还是会幻想自己能在另一个世界里变成大龙女,与他成为举世无双的神雕侠侣。

此刻的郭襄才是真正地陷入了爱情的泥潭之中,等她察觉过来全身早已无法动弹。她只能在单恋杨过的泥潭里越陷越深,就像陆无双、程英、公孙绿萼这些爱杨过而不得的人一样。
j
jojome

主要杨过长得帅
j
jojome

主要杨过长得帅
J
Justin3

太小说喽

J
Justin3

杨先生,郭小姐也会解说杨先生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