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字如面,写给未来男朋友的第346封信

q
qd1997
楼主 (未名空间)

如今连写日记都不愿意了,更何况是写信。连自己的内心都不想面对,怎么可能有心思放在他人身上。你自然不是他人,你是对我重要的人。可如果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的人,自己的事情都搞不定的人,怎么有能力和时间去关心自己在意的人呢?

现在想来一生的时间挺长的,特别是在自己无所事事的时候,在自己一天都没有一点收获的时候,在自己一天都不知道该干点什么的时候。实际上就是没有目标,也没有方向,更不知道自己一天下来都付出了什么,又会得到什么。

如果自己每天都有一个小目标,如果自己每天都朝着自己的大目标前进,如果自己每天都可以坚持下去。那最后的结果一定不会很差,那最后的结果自己一定不会后悔,那最后的结果自己一定是会有收获的。

其实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并不难,坚持完成一个小目标,也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只是人往往会给自己找理由和借口,然后认定问题不是出在自己身上。是意外情况总会有的,是环境影响我继续坚持下去,是他人劝说和阻止我,最后我才没有坚持下去的。

这让我想到合作的力量,或者说监督的力量。一个人坚持比较容易受到环境的影响,也容易被外界打扰,而且容易疲惫。可如果有人一起做一件事情,那就能快一点完成任务,而且起到相互监督的作用,效果会好很多。

可写信是我一个人的事情,而且是一件比较私人的事情,我怎么可能跟人合作?至于找人监督我,我认为现在还没有这样的人出现,我可能一个人也是可以的。反正已经不可能按时完成了,那拖到什么时候都已经不重要了。

我还在想是否不应该把信发表出来,毕竟给你看的信,好像不应该先让他人看了。让信成为我们两个人的秘密也挺好,这样就是一个独特的礼物,一个专属你的礼物,一个你拥有使用权的礼物。也许给不了你最好的礼物,但这一定是最特别的礼物。

因为这是钱买不来的,因为这世间只有一份,而且是唯一的,是原创的。说着说着感觉是男生在哄女朋友的语气,可能是我看太多小说的原因,或者是这样的话说多了,写多了都可能性比较大。不说什么了,照顾好自己,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