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家庭的贫穷给你带来什么

O
OoO99
楼主 (未名空间)

     原生家庭给人带来的影响是随着一生的,无论你以后过着什么样的生活,挣着多高的工资,那些影响都会在生活的一点一滴里渗透出来。
     从小体验家境贫穷的我,在上了大学后,贫穷的后遗症越发的明显,从开学时见到舍友染着头发,就认为这个人不好相处的没见识,到相处过程中因为几毛钱就心里耿耿于怀,眼里只有金钱的抠门,再到听到舍友买了一百多的衣服觉得是奢侈,再到后来的因为处男女朋友要花钱感觉自己承担不起的远离和怯懦,这都是原声贫穷带给我。
     贫穷会让你敏感,很多事情首先想到的是多少钱,我能不能负担的起,甚至当你不开心的时候想花点钱消费都会再三思量下还是放弃,贫穷更让你学会了懂事,不可以和父母要钱,父母生活已经很难过了,不可以给别人添麻烦,所以压制自己的需求,所以不开心的时候就忍着,生病的时候总会胡思乱想,如果是大病就不跟父母说,自己慢慢的死掉算了,贫穷让你的眼界狭窄,让你的生活变得畏畏缩缩,喜欢的事情不会去争取,不喜欢的事情不敢去拒绝。
      原生家庭的贫穷就像是一个锅,而你就像锅下的人,佝偻着身
子,艰难前行,可不论生活怎样,都要继续走,别停,这也是原生家庭教给我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