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成年人的一点思考

q
qm1997
楼主 (未名空间)

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不知道什么样的情绪才是正确的,不知道该有什么样的状态才是应该的。作为一个成年人,不是委屈了就可以直接哭,不是难过了就直接找父母要安慰,不是遇到所有的不公平就可以直接说出口。

这样的生活当然是累的,这样的生活当然是有无奈的,这样的生活当然不是自己想要的。可我们并没有选择的余地,我们并没有退路可走,我们并没有可以逃避的理由和借口。因为我们是一个成年人,是一个需要负责任的成年人。

可能这个时候父母需要自己养,可能自己需要还房贷,或者其他的贷款。也可能是已经成家了,自己需要照顾的人不止自己一个,还有家人,这一点也是非常的重要。哪怕只是一个人,把自己一个人照顾好,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当自己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时候,就选择安静,找一个地方自己一个人待着。当自己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情绪对待一件事情的时候,先让自己保持理智,学会保持理智。当自己的状态很糟糕的时候,学会把烦恼放下,学会让自己开心一点,再开心一点。

当我们学会这些之后,即使还是过得很累,但会比之前好一点。这就是我对成年人的一点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