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字如面,写给未来男朋友的第361封信

q
qm1997
楼主 (未名空间)

真的不知道该跟你说些什么好,这已经不是凑字数的问题了,而是我不想再坚持写下去的状态。我是信誓旦旦跟你说过,就算是花很久的时间,就算最后没有人会看,就算是为了完成我对你的承诺,我也会继续把信写完,做一个有始有终的人。

这一次我们就不说坚持有多难了,也不说等待有多孤独。毕竟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是我自己做的决定,是我自己定下的目标。当然也是我一个人自导自演的一出戏,跟你有什么关系,跟他人又有什么关系?

最近可以说是有些忙碌的,也可以说是相对清闲的,毕竟自己把很多时间浪费在玩手机上。可我宁愿把时间放在玩手机上,我也不愿意思考我们之间的关系,不愿意和你聊聊天,不愿意花一点时间在写信上。

之前每天写信是我的“必需品”,现在写信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件能逃避就不会面对的事情。为什么那么喜欢做的事情,坚持时间也不算短的事情,最后反而成为烦恼和困扰?是我对你不上心的原因,还是对自己不上心的原因?

我想是对自己不上心,连自己的生活状态都不愿意和对方分享,连自己最近的感受和变化,也不愿意跟你吐露半分。是否对现状没有一点满意的感觉,然后能逃避就不触碰,能不面对就不接触。

积极的心态与消极的状态做对比,自然会形成鲜明的对比。当初刚开始给你写信的时候,就算不知道写什么,不知道该跟你聊些什么,也会想尽办法写够字数。那时候的心态是不错的,至少愿意把心里的想法跟人分享。

你再看看现在的自己,连写下最真实的生活状态的勇气都没有,连把生活的琐碎写下来的想法都没有。那自己的思考,自己对现状的想法自然,也是不会跟你多说一句。你有资格了解我的过去和现在,只是不是现在。

我知道自己把事情搞得一团糟,不仅是自己不开心,让你心里也不好过。所以,我们暂时就不要通信了,暂时给彼此一个时间和空间。彼此都认真思考一下未来,想一下以后的路要怎么走。

我们既不是青梅竹马,也不会是初恋,更不会是一见钟情。但如果彼此之间还想在一起的话,我想最后还是会有办法解决所有的问题。愿一切安好,照顾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