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字如面,写给未来男朋友的第136封信

q
qm1997
楼主 (未名空间)

你总说让我等,却从来不说归期。爱情里可怕的不是一刀两断,也不是恩断义绝,更不是形同陌路。而是在我失望的时候,在我想离开的时候,你就会给我一线希望,让我觉得自己是可以继续和你在一起的,可过不了多久又是失望。

一个人不爱另一个人,也许是从对方说谎开始的,今天你跟我说忘了之前要给我买的书,原因是你太忙了;明天你跟我说电影不能去看了,因为公司要临时加班,周末会补偿
我,会和我一起去逛街和看电影的,可周末你又说想在家看足球比赛。

开始的时候我会找理由安慰自己,最近你确实太忙了,我不应该跟你闹,更不应该不理解和包容你的行为。可后来每次我想去看的电影都没有得到回应,都是你有事忙,所以我一次也没有看成,我该说些什么,又该为你找什么样的借口?

既然你每次都有忙不完的事情,既然你根本没有办法跟我一起去看一场电影。那之后看电影这件事情就不会再找你了,连陪我看场电影的时间都没有,我想其他事情自然也不会有空和去一起做,那就不打扰你了吧!

我在没有谈恋爱的时候,看网上的帖子,想不明白为什么一件小事就可以闹分手,为什么不愿意多和对方沟通,有什么事情是彼此之间不能解决的?当我自己体会到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当我已经没有了诉说的欲望,当我自己一个人也可以的时候,我想确实是该离开的时候了。

我知道时间会消磨掉新鲜感,会消磨彼此之间一开始的好感,还会消磨彼此之间的耐心和包容度。可如果后面能慢慢适应对方的存在,慢慢养成离不开对方的习惯,慢慢在对方放在一个更重要的位置,我想最后的结果不会是这样的。

时间确实可以帮我们做一次筛选,或者说可以帮我们做一次选择,可以让我们明白对方的心是如何的,自己的心又是如何的。时间可以证明对方爱你,也可以证明你爱对方,同样可以证明你们之间的感情经不起时间的考验。

我想写这封信的意义在于:我们都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也不知道最后的结局会如何。但如果可以学会珍惜,学会用正确的方法对待彼此之间的感情,把对方放在一个重要的位置,而且待对方很好的话,最后的结局应该不会太差。就算真的有什么迫不得已的原因不能在一起,那最少回忆是甜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