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字如面,写给未来男朋友的第135封信

q
qm1997
楼主 (未名空间)

先红了脸,再红了眼,也许这就是爱情。这样的爱情是爱而不得,是爱而所失,是曾经拥有过。如果一开始就知道最后的结局如何,我想有一部分人就不会去触碰所谓的爱情,而我就是这一部分的人。既然最后不是你陪我走下去,那还不如没有遇到。

一个人过日子好像有很多的无奈和辛酸,连分享的人都没有,连一个拥抱和一声安慰都得不到。不管是想去超市,还是心血来潮想去看电影,都只是一个人,连去吃火锅也是如此。孤单好像就是为一个人而准备的词语,孤独也是如此。

一个人最难过的不是那些孤独的日子,也不是没有人可以分享自己的开心,和自己承受那些痛苦。而是自己本身对这样的生活麻木了,而且对他人的生活提不起任何的兴趣,认为一个人就好,一个人就挺好的,不想被谁打扰。

我也想过这样的日子,我也曾把自己的心锁起来,不管对方是谁都没有办法走进我心里。我那时候认为自己一个人是最安全的,是可靠的做法,也是当时唯一可以做的事情。我不会打扰到任何人,他人也不来打扰我就好。

并不是因为我曾受到多大的伤害,也不是因为我看透了人性,更不是因为我对这个世界充满不信任。只是觉得自己不够好,配不上他人对自己的好,而自己也没有能力去对他人好,所以就选择一个人,一个人也是可以安静地过日子。

那又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想要一份属于自己的幸福,我想要一份甜蜜的爱情,想要一份可以走到最后的爱情?也许是初见时的惊讶,也许是相处时的感动,也许是了解之后的心动,有或许是缘分让我们遇到,并相互喜欢上也说不定。

不过爱情是没有标准答案的,也没有固定的步骤,更没有公式可供参考。而且对爱情的看法是可以有变化的,对于生活在这个时代的人来说,对于这个快速发展的世界来说,对于有着太多的不确定性的感情来说。

这封信好像把我要说清楚地问题写明白了,但我觉得你可能看不明白,有些地方是不理解的。没有关系,我想你多看几遍就懂了,实在不明白的话,我可以亲口跟你解释,我为什么要这样写,这样写的目的又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