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字如面,写给未来男朋友的第133封信

q
qm1997
楼主 (未名空间)

安静的教室,而我就坐在你的后面,可以光明正大的看着你。这样的感觉真好,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可以看到自己喜欢的人,可以和你一起穿情侣装,而且是光明正大的。虽然你并不知道我对你的喜欢,虽然见面的时候只能像普通同学一样打招呼。

但这已经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是缘分让我遇到你,是幸运让我有机会和你同一个班,而且我坐在你后面。暗恋有时候确实是一件累人的事情,明明那么喜欢你,可不能跟你说,也不能让任何人察觉出来,这样的伪装挺“辛苦”的。

但对于目前的情况来说,暗恋是最好的办法,也是最安全的做法。我不可能在最紧张和重要的时间跟你表白,这不管是对于你,还是我都是不对的。高考的压力谁都不会小,尽管你是班上的前三,对于成绩的问题不会有太多的不确定性。

话虽然是这样说,但在最关键的时间,最好的做法就是按照计划来进行,不能有任何的差错,也不应该出现任何的差错。我也许没有办法跟上你的脚步,但最起码我不能成为你的不确定性,我不能对你以后发展造成重大失误。

还有就是我并不知道你心里是否对我有一点喜欢,是否已经住了她人,或者你在这个年纪并不会考虑感情问题,只想着学习,想着追自己的诗和远方,也说不定。加上学校是明令禁止谈恋爱的,我想还是等等为好。

高三的日子可以说是度日如年,也可以说是时光飞逝。做着一张又一张的试卷,看着倒计时不断接近那个日期,心里说不紧张是假的,说不焦虑也是骗人的。可每当抬头看到你认真的模样,这些好像都不算什么了,时间也过得飞快了。

高考完那个晚上,班级聚会上,有人哭,有人笑,有人闹,还有人开玩笑,而我只是安静站在角落。如果那天是愚人节,或者我够勇敢的话,我想我也会跟你说一句,我喜欢你,是否可以做我男朋友?偏偏我连给你写情书的勇气都没有,我在害怕什么,我也想知道。

最后的结果是,你说有样东西要给我,然后是一本我很喜欢的历史小说。在书里你给我写了封长长的情书,跟我说你是什么时候喜欢我的,说不想打扰到我的学习,说要等到高考之后才有勇气跟我表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