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秋天,是记忆最好的季节

f
foryouth
楼主 (未名空间)
我的家在一个小山村,每年到了秋收的季节,爸爸妈妈都会很忙。故乡的秋天,总是在繁忙和愉快中度过的。虽然爸爸妈妈忙着秋收,但是只要收成好,一家人就会很开心。有时候,我会去地里帮他们忙。

每年秋天有收成了,妈妈就会做好吃的饭菜,庆祝丰收。那时候,不像现在,可以吃好吃的。不过,我却很开心。虽然不能天天吃好吃的,穿新衣服。但是却没有烦恼,上学的时候和小伙伴一起上学,放学了就一起去玩耍。

我记得家里没电视看,都会去隔壁家的小朋友家看。那时候,大家一起坐在小板凳上面看电视,有时候看着就在别人家吃饭了。现在长大了,好像很少去隔壁家看电视,吃饭了。因为现在都不认识,大家每个人玩着自己的手机。就算是邻居,在大街上也不知道。

现在的秋天,没有儿时的乐趣,没有去地里帮爸爸妈妈干活的乐趣。现在每天,就是在人来人往的的大街上,每天赶着最早的公交车或者地铁去上班,到了夜幕降临,有在拥挤的人群里赶回来。有时候,家里就自己一个人,回家的时候都是漆黑的。家里没有人等你,也没有热饭可以吃。就带着外卖吃了,吃完也不能和以前一样大家坐在一起看电视。

怀念故乡的秋天。
h
hanphoenix
2 楼
同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