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一个sponsor绿卡的问题

s
stalemate
楼主 (未名空间)

老婆现在做postdoc (J-1),马上要找工作。她想找一些小学校teaching为主的教职
或是进入公司(industrial)。目前还没定。

但是目前找了一家律师,评估了一下,想提交NIW(预计很快提交NIW)。想跟大家请教几个问题?她目前情况是不够E1B的论文量和经验。NIW够的。

1、请问一般如果进入公司,公司通常给的绿卡的Sponsor的种类是什么?普通的E2吗?2、还有一般的小的侧重teaching的学校也是一般E2吗?

3、我们知道可以同时申请2种绿卡类别,但是假如去了公司或是小的学校是不是只能走普通E2绿卡是吧?律师说要走NIW要求第一步批下来以后 I-140表还要继续发表论文等
等,否则到时候I-485这步会不给批准?

但是现在的情况是公司或是教学为主的学校根本没啥机会做研究发表论文。-- 这么说
NIW是不是就废掉了?到时候I-485会批不下来因为没有足够的论文和学术研究成果。

4、普通E2和NIW是不是对于中国公民来说排期时间是一样的?

5、论坛上讨论经常说假如I-140批下来以后,基本以后H1B不用发愁了?-- 现在还是这个情况吗?去年看新闻说川普签了行政命令要大幅度提高H1B工资要求?这个命令最后
开始执行了吗?假如开始了,工资达不到?也可以批H1B只要有I-140?

6、还有postdoc期间提交NIW会有什么后果吗?我搜了论坛老帖,感觉众说纷纭,又说
要早提交,又说不好?不能J-1延期什么的。

s
stalemate

希望知道的人回答一下。
s
stalemate

希望知道的人回答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