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什么消耗了我们对生活的热情?

Y
YTPGD678
楼主 (未名空间)

 今天朋友说看了一个很有感触的帖子,内容是:我才二十出头,就已经看淡太多了,连一见钟情觉得也不过是见色起意,日久生情全当是权衡利弊,哪怕白头偕老都只是习惯使然而已。
   现在一大部分年轻人都追求冷冷清清的风风火火。日子过得很平稳,没
有什么惊天动地的爱情,也没有让人感动的亲情,没有那么交心的友情,一切都特别的冷淡,生活过得不温不火,可是自己每天都安排的很满,就像大多数人那样,每天累死累活的工作,负担着房贷,负担着自己的生活,也不想要爱情,也没有那么需要友情,工作也只是尽力就好,也不知道是什么消耗了我们的热情,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知的期盼。到底是什么时候我们不太联系身边的好友,什么时候把朋友圈改为三天可见,不愿意诉说自己的遭遇或是成功失败与否,可能越长大懂得越多越被自己的感情束缚吧。
    如今的生活,有大多数的人在朋友,爱情和宠物上,会有很大一部分人选择宠物,对于这些会消耗我们的感情和精力或者说这些不确定的事物的时候,我们往往会选择一直都在的,不确定性小一点的,或许这也就是爱情里会选择爱你的而不是你爱的道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