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浮躁,如何心静?

Q
Quianae
楼主 (未名空间)

内心浮躁,做不进去事情,其实是内心压抑的情绪积累到一定程度的结果。它是一种心理的改变,是大脑长期受个人负面经验并持续错误认知的结果。

怎么办呢?想要改变也不难,只要给自己时间去做出改变,并有决心有信心有恒心相信
自己能改变,一定就能改变。

首先,你要对人和事的感受和体验,给重新调控一下。主动清除一些对身心不利的污染源,对大脑贮存过的东西进行整理加工,好的符合社会要求的东西(人是社会人,适者生存)要学会利用,负面的影响心境的东西敢于统统摒弃。当然,这需要一定的时间,不急,只要每天能有所改变。

其次给自己制定一些小的目标。我们都知道,目标是意志的方向盘,有了目标,人就有了意志,有了意志,人就会有排除万难,无坚不摧的精神在里,它会引领你走出迷惘,相信这句话。

再次,人要培养自己的责任感。一个人整天混混沌沌什么事都不想做,固然是心理病了,但缺乏责任感,也是致病原因,面对应该做的、值得做的、有必要做的事情,都不要去选择逃避,要勇敢面对和承担,毕竟这世界有很多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
b
birdgg

生活会不断有烦躁事,或一时的迷失,躁动,其实只是我们拖延拒绝解决的表态罢了。
b
birdgg

一件一件的去思考,去博弈每一件事,解决即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