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敬畏生命,感恩生命

c
chenmo339
楼主 (未名空间)

生命是伟大的。现在能确定是地球己经活了46亿年,第一个单细胞生命出现在大约35亿年前,而人类的出现只占了其中很短的时间,才十万年的时间。这是由简至繁的进化过程,来得多么艰难和不容易。

所以,我们要感恩生命。但感恩绝不是活者,如果只是简单的活者,目前科学证实,在某些高寒的低温环境里,还有活者的真菌在,在极度高温岩浆层附近,也有微生物所在。这说明,从生命的起源到人类的今天,是一个漫长而艰难的过程。一直都在进化,一直都在适应。一直对环境要作出反应,一直要生长,发育,改变。

上升到今天的理论高度,就是一个学习进步成长的过程。

生命对每个人来说并不是永恒,因为当你一生下来,死亡也跟着你一起生下来,生命中的每一片刻都在朝死亡移动,这就是人生的真相。但我们并不是为了死而活着,我们是为了让活着更有意义而活着。所以就从今天开始珍惜时间,让短暂的人生更有意义。我们珍惜生命,敬畏生命,感恩生命,绝不是简单的活者,活着的目的是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类奉献之中。
s
spanman

一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个人生到这个世上也不容易
s
spanman

生命最可贵,活者最有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