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心能如这春联,“春风迎新岁,瑞雪兆丰年”

h
house556
楼主 (未名空间)

按理说临到春节,我该高兴迫不及待地想回家啊呢,可今年情况有点特殊,现在并没有多么的开心。年前的时候我俏俏辞了职,因为熬不住远超996的压迫,也因为想做点自
己想做的事情。

可辞职一时爽,找工作千难万难。其实很想做个图书管理员,工作时理理书,没事时看看书,日子悠哉又有趣。或者想当个作家,写写我的出生、成长,写写我的家庭、爱情、事业。

或许我的这个想法是从爸爸那里得来的,小的时候就常常看见他喜欢看书,钻研书,写满满的笔记、诗歌。忘了说,他年轻的时候想当诗人。

爸爸过世后,我把他写着诗歌的笔记本单独留了下来,那时我不太懂他写的字,也不太懂他写的诗,但总觉得很美。如果以后有机会,我想为他把诗集出版了,想替他把梦想实现了,让更多的人看到的写的东西。若有天堂,他该欣慰的。

现在我也想写点什么,多读些书,我就能了解当初爸爸那些美好的想象了,说到这里很是想念他。以前每年的这时候,家里都备好纸墨,开始写春联了,这也是只属于我俩的温情时光。还记得最常写的一副是“春风迎新岁,瑞雪兆丰年”。其实我只记得后半句了,上半句好像不是同一个。

总之,新年,要开开心心过。

b
brownhair

记得这幅春联,横批是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