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隔壁学校,那个会画画写字特别好看的男生(一)

j
joezhou000
楼主 (未名空间)

高一的那一年,我还是个走读生,上下学都要自己骑车回家,而在每天必经的路上,我总会遇到一个男生,那个学校旁边拐角的路口,然后截然相反的路线分开。

第一次可能不算遇见,而是撞上了。我们分别在一个拐角的两个直角边上往前骑行着,在将要转弯的时候却没有注意到彼此,等发现的时候急踩刹车,却还是慢了一步,两个自行车的前轮胎撞上了。

因为惯性我整个身子往前倾,双脚被迫踩地支撑着,还没多反应,就听到一个声音“不好意思啊,同学你没事吧?”

我抬起头就望见了那张脸,好看的让人一眼就忘不了的脸。如果以前还不相信电视剧里的狗血桥段,这个瞬间我是信了。

那个时候《流星花园》风靡国内,言承旭更是迷倒万千少女,而对面这个男孩眉目间像极了他,尤其是那个酷酷的发型。脑海里也应景地响起罗志祥的《爱转角》,“爱转角遇见了谁,是否有爱情的美……”,有一秒的时间,我觉得这是命中注定。

咳咳,不要误会,他是我十几年来见过最好看的男孩不假,这个遇见也很浪漫,但并没有对他一见钟情。

缓过神来后,低下头匆忙说到,“没事没事的!”,然后飞快地骑上车一溜烟跑了。

过了好几个路口后,依然觉得我的脸烫得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