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中学的老师还是比美国的好一些

l
littlejelly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的中学老师都太轻松了,其实没有教给学生很多有用的东西,反倒是纵容学生各种玩,除非是真正爱学习的天才,否则全是一帮学渣。并且很多美国中学老师都是只顾自己玩,也不辛苦的加班加点的为孩子多考虑一些,也有好的老师,但是太少了。

但是国内的中学老师加班加点的工作是普遍现象,中学包括初中和高中的老师都是最累的,尤其是高中老师,毕竟高中的功课比初中的要更难一些,但是小学和大学老师包括幼儿园老师,很多都是混子。

当然我不能说幼儿园和小学大学老师百分百都是混子,毕竟总有些出污泥而不染的人,但是整体风气是不好的。

小学老师,各种收红包和收礼物,(这一点中学老师或许也有),但是小学老师在讲课的时候糊弄事的比较多,因为小学功能简单,很多小学老师不仔细认真的备课,就临时看看今天该讲什么就行了,课余潇洒的很,吃喝玩乐,跟没事儿人似的。

大学老师,收礼收的更加厉害,尤其是硕士生导师和博导,你们懂的,但是课堂上很多都是照本宣科,因为大学也没有啥压力。
l
littlejelly
2 楼
所以国内大学老师也都轻松的很,甚至很多去捞外快的。
w
wancclg
3 楼
属实
T
Testimone
4 楼
要看你怎么比了,美国好的学校的老师尤其是私立学校的老师比中国大部分老师都拼。 当然这个比例是小了一点,中国大部分学校的老师比较拼,小孩也比较拼。
p
pixelxl
5 楼
中国高考那么变态,美国就是easy模式。

国内再拼也就这样的。

美国努力的孩子能上的学校是北大清华的孩子本科毕业了,考托考G之后才能去的。

所以国内老师再好又怎么样。

【 在 littlejelly (littlejelly) 的大作中提到: 】
: 美国的中学老师都太轻松了,其实没有教给学生很多有用的东西,反倒是纵容学生各种
: 玩,除非是真正爱学习的天才,否则全是一帮学渣。并且很多美国中学老师都是只顾自
: 己玩,也不辛苦的加班加点的为孩子多考虑一些,也有好的老师,但是太少了。
: 但是国内的中学老师加班加点的工作是普遍现象,中学包括初中和高中的老师都是最累
: 的,尤其是高中老师,毕竟高中的功课比初中的要更难一些,但是小学和大学老师包括
: 幼儿园老师,很多都是混子。
: 当然我不能说幼儿园和小学大学老师百分百都是混子,毕竟总有些出污泥而不染的人,
: 但是整体风气是不好的。
: 小学老师,各种收红包和收礼物,(这一点中学老师或许也有),但是小学老师在讲课
: 的时候糊弄事的比较多,因为小学功能简单,很多小学老师不仔细认真的备课,就临时
: ...................
b
bobolan88
6 楼
大学教课还能怎么拼?都是成年人了,大学提供自习和图书馆,课堂上就是个指引罢了。不可能也没必要手把手。
p
pzamerican
7 楼
各有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