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桃田的进攻力

s
szf
楼主 (未名空间)

上个帖子的跟帖中yanb对桃田的现状做了很全面和精准的分析,本想在下面跟帖的,想想本坛香火日薄,还是开个新贴凑凑数吧。
桃田的打法太极也好佛系也好,进攻不如林李那么犀利我想是公认的。
我觉得这里面固然有个人的因素,但也反映了羽坛整体的变化:选手防守能力越来越强,选手主动强攻越来越谨慎。这似乎不是一两个人情况而是带有普遍性。在男女Top 10中感觉只有金廷和马皇后会试试连续高速,其他都是严守拉吊突击,而且拉吊的时间越来越多。
在赛场上鱼跃救球这类动作常态化记得基本是从林丹这批人开始的。当时属于耳目一新。林李用得多,陶盖都不常用。而现在这代球员是看着长大的,连女生都熟练了这些技术。结果就是防守越来越严密,主动进攻越来越难一锤定音。安塞隆拿世锦赛前后,他的左后场反手位起跳转正手杀直线几乎无解。但没过太久,可能大家加强了针对练习之后,这一杀招也慢慢失去了魔力。
我感觉林丹最近老是一轮游,除了年岁不饶人之外,时代的改变也是一个原因。他当年的对手防守不像现在这代人这样拼,一个球放10年前按理就该一锤定音了,结果对方小将又TMD给你拱回来了。
在这个大背景下,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胜,显得越发实用。而桃田从技术到性格,几乎就是为这个时代定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