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现代金银币发行的顶层设计和底层逻辑

c
chinesecoin
楼主 (未名空间)

老中流通币起价就低,外加量大,对于普通索南来说很亲民,不至于买不到,除了某些特别的品种以外,也不至于买不起。这一块没啥太多的客户群体抱怨和争议的。
而老中现代金银币发行的本质就基本上没有把素人索南考虑进去。从最开始的头十几年主要是卖老外赚外汇,再到后来力推国内市场,也主要是为有经济能力的人服务的,对于普通索南很不友好。
而且现在的老中币市场的玩法对于索南来说也很不利。基本上索南不能买到和买不起的都是好币,牛市时涨很多的那些种类。索南负担得起的那些品种,基本上都是垃圾币为主的种类,越买越亏,肯定是要输的。
究其根本原因是因为老中币市场的主要玩法和逻辑就是炒领头羊龙头币稀有币币筋,本质上是按照发行量和一些不能确定的较少的实铸量来定价格体系。一般这种稀少的币都是一些大铁砣,料价就很贵的那种,这种一般都是有钱人玩的,只要他们能买到出厂价的,基本上肯定不会亏,都有得赚的。但这些索南肯定负担不起。而索南玩的起的那些小规格币,往往是发行量巨大的,不值钱。那么在这种玩法下,索南很吃亏,基本上是必定亏钱当输家的。索南的爸妈们在早年币刚出来时,一是不知道这些信息,二一个当时他们的工资也低,也买不起那时所谓的“低价”好币。
老美币的玩法则主要就是炒普通币,炒bullion,炒流通币,纪念币炒的很少(也没几
个老美喜欢)。除了很少数的一些币发行量较少以外,大部分的币发行量都是比较大比较常见的,规格基本上以一盎司标准币为主。主要的玩法就是在大发行量的垃圾币里面找ms70,pf70,玩炒品相,或者是炒什么no s variety和mint error什么的,这个就看各人的运气了,所以很多老美普通索南也能够亲身参与其中。即使是特别少发行量的众索南也可以去usmint上去试试运气。
总而言之,就是老中币的市场规则和发行机制就决定了索南很难参与其中随市场成长。希望少一些大铁砣(最好就不要再搞这些大铁砣的东西出来发行圈钱了),多一些一盎司的标准币,同时发行量取中间值,既不多也不少的,比如一盎司银猫就发行10万个一年,让索南买得起买得到,富人也愿意买。再一个就是改变现有的玩法,不以绝对数量定价格,而以ms70,pf70体系定价格(类似于现在普质金猫的玩法还行),从而使得索南也能赚一些钱从而长留市场。
s
snaillily

同意,老中现代币,用来炒作和割韭菜的多。

另外补充一点, 好像世界上硬币市场上的假币,老中币最多。几年前好像看到过,说
占到了90%。不知道这几年有没有好点。 如果不是专家,小心吃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