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本版的缘起

c
chinesecoin
楼主 (未名空间)

进入炒币行当快要两年了。最开始来本版逛看各种帖子,发现很多帖子都是关于捡漏的(当然具体是些什么漏有些是秘密都不肯轻易透露,闷声发小财),只知道有一些好东西吃到了,爽啊,发包子啥的,然后下面跟着一帮叫好的回帖,有用有营养的干货很少。或者就是卖xx币的帖子。或者就是那几年的钱币市场行情很爽,涨了,货被扫空了,什么都买不到了啥的,老中币要飞天。或者就是金属市场金银铂钯价格涨了或者跌了啥的。还有就是mint发的几款限量版金银铂钯老鹰金水牛要不要买一些囤着什么的(现在做这种义务劳动提醒炒热门新币的人也没了,毕竟少一个人知道这事,竞争的人也会少一些,对自己来说总是好的)。然后就是各种真假鉴定,评级咨询,价格咨询到底值不值得该不该买。还有一些炫耀帖,出门garage sale,coin shop扫货总结啥的。总而言之吧,都是一些具体到微观层面的东西,都是就某一个具体的币或者事来聊,没有从宏观层面来系统性的梳理一下市场的运作的。
这也就是我在本版发帖的起因。我想要给出一个简单明了的入门指南,索南指南,散户炒币手册(类似于飞跃手册),具体来阐述一些市场实操方法,让更多的人知道到底该怎么玩。因为各种书里面大道理讲一堆也没啥实际的用处,大家都不是傻子都懂,但是到底具体的市场上的公开操作和各种手段是怎么一回事,怎么样才能真正的赚到钱,本版以前提供的信息可不多。我说的一些炒币的方法,我自己都是亲自使用过的,都是经过检验的行之有效的具体经验,毫无保留的倾囊相授。我也不担心害怕什么心得体会炒币技术外传会导致竞争加剧啥的,影响到自己。因为一个市场如果要想长期稳定健康的发展则必然需要真实信息流动公开透明(假的炒作消息最好没有),必须要有足够多的竞争,才能让市场价格趋于公平合理(一个大家也都还能够负担得起的水平),才会有人愿意持续进来买。要不按照以前那种搞法胡搞一通,就没人愿意陪着继续玩了,最后这个市场迟早要彻底完蛋。我知道如果要这么弄(市场彻底的公开透明化),必然会伤及一部分人的利益,但是从长远看,这对大家都是有好处的,毕竟就算是对那些专门以这个炒币为生吃这碗饭的币商,他们也自然懂得树倒猢狲散的道理,如果一个市场总是就那几个聪明人忽悠傻子,那最后剩下的几个聪明人也迟早会变成傻子,其实没几个人真傻,心里都门清得很,只是不说破而已。
另外,我也想让未来的新浪后浪们知道,炒币这种东西没啥大不了的,就那点知识含量,一两年的时间足以能够训练出来,其实要有人带的话,半年就足够了。剩下的一些特别点的知识,需要上手大珍品才能学到的,可以完全忽略不用学了,一般的索南是没有机会碰得到的。按照我所说的那些方法去炒币,不保证能大赚一把,但是至少能保证不论牛熊都能不亏钱,保住本金。为了未来市场的繁荣,与众索南共勉之!
好了,不多说了,我还是去炒神股,到古板去看看吧。
最后,还要鸣谢以前所有在本版的各位老前辈老师们,感谢你们孜孜不倦的发帖(也包括灌汤灌水)传播各种藏品知识,才能让我站在你们这些个巨人的肩膀上而迅速入门。感谢你们对这个领域开拓性的知识普及,为未来的炒币后浪们的成长提供了一条捷径和追寻心中的快乐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