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的收藏人口

c
chinesecoin
楼主 (未名空间)

国内的一些专家老喜欢说如果老中的收藏人口上去了,那所谓的金银币事业(这根本
就算不上事业,无非就是靠后面的资金来追捧前面的人的货而已)就会如何如何。
这话也对也不对,其实收藏人口就算真上去了也不会如何如何。这里的关键在于收藏人口的消费结构。现在老中已经有很多买金银币送礼的,还有一些所谓的收藏人士都是买新发行的银猫等若干高发行量的新货,幻想未来升值的人。这些人就算是再多几百万也没用,一点也不会把市场给养大。市场真正需要的收藏人口是能够平均每年支出几万元人民币买币并且能坚持很多年下来的人,这样的人不增加,光靠那些买一两个银猫玩的人再多也没用。对于具体板块和种类细分,还需要每个小类里面都要相应增加人才行,要不然只是大盘和某些小盘热而已,但是剩下的盘口不行。就我看来,目前老中市场尚不具备那些中高收入能力且具有较高消费能力的人大举入市的可能性(要想赚钱还是得大投入买好的精品),希望收藏人口不要大量萎缩最后变成dealer卖dealer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