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裸币还是评级币

c
chinesecoin
楼主 (未名空间)

经常遇到两类钱币,裸币和评级币。他们各自有各自的优缺点。
1.裸币便宜,同样的品种对应的评级币较贵。评级币除了多交了评级费,增加了成本以外,还有省心,保真,品相分数等附加值,所以更贵一些。
2.裸币容易出漏,评级币较难出漏。原因是各种参考资料对于各个分数的评级币都有参考价格,外加各种拍卖历史价格可以对比。唯独裸币,没有裸币等级进一步细分(如果有,那也只能用原封,和开封了来区分,但是原封也不一定能得69,70,开封的币也可以得高分,所以这种区分意义不大。至于肉眼看不看得出来那些细节就更扯了,对于网上交易通过几张照片是没法挑品的)。此外,ngc还有ncs可以给币稍微升升级,所以裸币能有漏,有可能能以66,67的价格买了一个最后评级出69的币。
3.买裸币会把一部分求稳的bidder给挤走,从而使得最后的成交价降低,毕竟不是每个裸币最后都有好运气变69,70。在现在市场情况下,68及其以下的币基本上都极其难卖(除非卖家愿意大幅降价让利),跟废品没两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