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一下以藏养藏

c
chinesecoin
楼主 (未名空间)

最开始看以前的老收藏家写的老新浪博客帖子里面经常提到的一个事情就是要以藏养藏。实际中,这个很难做到。
首先,如果是很热门的东西(比如最近的2019s),很难在很便宜的时候以初始价格买到很多套,再转卖给别人,说不定自己那一套还是花高价从别人那里买过来的。其次,不热门的东西,买多几套可能囤在自己手上好多年都出不去。再次,对于经济实力一般的币友,也不可能等到自己多余的那几套涨到很高的时候卖了去套大利,一般都是稍微赚点就赶紧抛来维持现金流,哪有那几个博客里说的什么第二套涨一倍抛了,相当于第一套免费买了。散户真心等不起
此外,以藏养藏还有一个悖论就是,大部分时候币涨起来,往往不是某一个币涨了,而是整个币大盘涨了,就算这时藏家抛了多余的币赚了点钱,想去买别的喜欢的币也还是买不起(不可能刚好自己买的币涨了,别的品种的币不涨专门等你捞了钱再去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