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是誰?

t
tcmwk
楼主 (未名空间)


對於很多華人非基督徒來說,七十二變的孫悟空三打盤絲洞白骨精的故事很容易理解,因為《西遊記》的內容與他們的信仰結構相符;但是,基督徒將一個被世人以莫須有之罪名處死在十字刑具上的人奉為至高無上的神,實在令他們莫名其妙,匪夷所思。

本人深信:跟隨耶穌是人類靈魂獲救的唯一途徑,因為聖經指明「除他以外,無論憑誰,決無救援,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字,使我們賴以得救的。」(宗 4:12)
。既然如此,弄明白「耶穌是誰?」便成為世界上每個人的人生第一要務,對此忽視等於白活一場。現在且讓我們聽聽耶穌自己及他的門徒是怎樣說的:

1)耶穌親自說明他與天父是同一體的天主:『「……你們若認識我,也就必然認識我
父;現在你們已認識他,並且已經看見他。」斐理伯對他說:「主!把父顯示給我們,我們就心滿意足了。」耶穌回答說:「斐理伯!這麼長久的時候,我和你們在一起,而你還不認識我嗎?誰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把父顯示給我們呢?你不信我在父內,父在我內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我自己講的;而是住在我內的父,作他自己的事業。你們要相信我:我在父內,父也在我內;若不然,你們至少該因那些事業而相信。」(若望福音14:7-11)

2)聖若望宗徒見證聖言即耶穌基督,耶穌就是天主:「在起初已有聖言,聖言與天主
同在,聖言就是天主。」(若望福音1:1)

3)聖多默宗徒當面承認耶穌是天主:『多默回答說:「我主!我天主!」耶穌對他說
:「因為你看見了我,纔相信嗎?那些沒有看見而相信的,纔是有福的!」』(若望福音20:28-29)

從以上三段經文我們得知:天主子耶穌與天父是同一體的,聖經向我們啟示了「聖父、聖子及聖神同性同體,是三位一體天主」這個奧秘。既然耶穌是創造宇宙萬物的天主,那麽為什麼反而會被祂所造的地球凡人釘死在十字架上呢?答案是:這是天主救贖世人的計畫。因為所有人都因元祖亞當厄娃的叛逆而帶著原罪來到世上,繼而不能自控地累犯本罪,「生活在過犯罪惡中,跟隨這世界的風氣,順從空中權能的首領,即現今在悖逆之子身上發生作用的惡神」(厄2:2)向喪亡的幽谷墮落,無法自救。為了拯救人類
,仁慈的天父「打發自己的兒子,為我們做贖罪祭」(若一4:10),天主子耶穌基督「交出自己的生命,為大眾作贖價」(瑪20:28),所以,「基督照經上記載的,為我們的罪
死了」(格前15:3)。「天主聖子以其死亡與復活,從撒旦權下, 並從死亡中,把我們
解救出來,移置在天父的國內」(天主教教理1086)。耶穌基督復活後,聯同聖父派遣聖神給那些信奉祂而成為天主嗣子的人,引領他們與天主聖三共融,在基督內得到聖化。

耶穌在受難前夕,與宗徒們共進最後晚餐時,舉起餅和酒祝福,向他們説明祂奉獻自己的意義:「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而捨棄的。你們應行此禮,為紀念我。」(路22:19)
。「這是我的血,新約的血,為大眾傾流,以赦免罪過」(瑪26:28)。耶穌還解釋說:
「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他的血,在你們內,便沒有生命。誰吃我的肉,並喝我的血,必得永生,在末日,我且要叫他復活,因為我的肉,是真實的食品;我的血,是真實的飲料」(若6:53-55)。直至今天,全世界每日所舉行的千
萬臺彌撒聖祭中,耶穌基督都親臨現場,藉主祭之手向門徒派發這永生之糧。

「創造人類的天主親自下凡成為人,被人釘死在十字架上以替全人類贖罪,被埋葬三天後復活昇天,凡相信衪是救主的人都能獲救」,這個道理雖然難以理解,但它實實在在關係到我們靈魂的生死,因為耶穌說:「你們是出於下,我卻是出於上;你們是出於這個世界,我卻不是出於這個世界。因此,我對你們說過:你們要死在你們的罪惡中。的確,你們若不相信我就是那一位,你們必要死在你們的罪惡中。」(若望福音8:23-24)

h
hillpao

耶稣是个时间穿越者。从小别人都说约瑟夫不是他亲爹,他亲爹是他妈的情人,但是大家都说不清楚他妈的情人到底是谁,只知道那人叫耶和华。

耶稣长大了,机缘巧合,在山里发现一台时间机器。于是他坐着时间机器穿越回去想弄个究竟。

穿越到三十年前,看到他妈玛利亚年轻时的样子。由于西方人的天性,母子相爱了,突破禁忌在一起。玛利亚怀孕了,耶稣一下子明白了,原来自己苦苦找寻的耶和华,就是他本人。自己也吓了一跳,赶紧坐着时间机器跑回去了。

耶稣坐着时间机器穿越回去的那一天是13号星期五,回来的那天是星期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