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肉之軀朽壞之後還有什麼?

t
tcmwk
楼主 (未名空间)

很多人抱怨聖經的道理很矛盾,無法理解。其實,這種抱怨是有聖經根據的,因為耶穌曾對門徒說:「我還與你們同在的時候,給你們講論了這些事;但那護慰者,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派遣來的聖神,他必要教訓你們一切,也要使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若14:25-26)。基於此,沒有聖神的同在,我們肯定無法理解耶稣。聖保祿
宗徒也就此說過:『為此,我告訴你們,沒有一個受天主聖神感動的會說:「耶穌是可詛咒的;」除非受聖神感動,也沒有一個能說:「耶穌是主」的。』(格林多前書12:3)。

因此,如果凡人單憑自己的腦袋,就算IQ高達一千,也絶對無法理解天主耶穌基督的超性智慧於萬一。

在我聽過眾多對聖經的質疑中,其中一條是關於耶穌對瑪爾大說的:「我就是復活,就是生命;信從我的,即使死了,仍要活著;凡活著而信從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麼?」(若望福音11:25-26)。質疑者不明白既然有耶穌的這個許諾,為何兩千年來無
數基督徒還是避免不了自然地死亡或歷盡各種天災人禍疾病折磨而悲慘地死去。今天,我就這個質疑,重溫了聖經,接受聖神的啟迪。

聖路加福音 21章記載:『那時,耶穌對自己的門徒說:「這一切事發生以前,為了我
名字的緣故,人們要下手把你們拘捕、迫害、解送到會堂,並囚於獄中;且押送到君王及總督之前,為給你們一個作見證的機會。所以,你們心中要鎮定,不要事先考慮申辯,因為我要給你們口才和明智,是你們的一切仇敵所不能抵抗及辯駁的。你們要被父母、兄弟、親戚及朋友出賣;你們中有一些要被殺死。你們要為了我的名字受眾人的憎恨;但是,連你們的一根頭髮也不會失落。你們要憑著堅忍,保全你們的靈魂。」』(路 21:12-19)。耶穌在這裏說基督徒將「為了我名字的緣故」而受到政權、社會、親人的
種種迫害及出賣,「有一些要被殺死」,所以祂說「永遠不死」的明顯不是指我們現世這個朽壞的身體,而是來世那個「連你們的一根頭髮也不會失落......保全你們的靈魂」的榮耀身體。疑惑的人將兩個身體混為一談,自然無法理解,因為「肉和血不能承受天主的國,可朽壞的也不能承受不可朽壞的」(格林多前書15:50)。

再看耶稣的另一段教導:「你們心裡不要煩亂;你們要信賴天主,也要信賴我。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我去,原是為給你們預備地方;如不然,我早就告訴了你們。我去了,為你們預備了地方以後,我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為的是我在那裡,你們也在那裡。我去的地方,你們知道往那裡去的路。」多默說:「主!我們不知道你往那裡去,怎麼會知道那條路呢?」耶穌回答說:「我是道路、真理、生命,除非經過我,誰也不能到父那裡去。你們若認識我,也就必然認識我父;現在你們已認識他,並且已經看見他。」(若14:1-7)。通過這個教導我們更加明白到:在天父的家裏(天國)有許
多住處,耶穌先到哪裏為我們妥善安排好地方,只要我們信靠祂,就可通過耶穌基督這條唯一的道路進入天國,以榮耀的身體而非現在這個必朽壞的身體,享受永恆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