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辣巴,你在哪裏?

t
tcmwk
楼主 (未名空间)

我坐在陽臺上學習聖經,領會天主的聖言。當讀到《瑪竇福音》以下章節時,忽然醒悟到我們大家都是因耶穌君王以無罪之身代受死刑而換得自由的巴辣巴:

(瑪27:11-26)『耶穌站在總督面前,總督便審問他說:「你是猶太人的君王嗎?」耶穌答說:「你說的是。」
當司祭長和長老控告他時,他什麼也不回答。
於是比拉多對他說:「你沒有聽見,他們提出多少證據告你嗎?」
耶穌連一句話也沒有回答他,以致總督大為驚異。
每逢節日,總督慣常給民眾釋放一個他們願意釋放的囚犯。
那時,正有一個出名的囚犯,名叫巴辣巴。
當他們聚集在一起時,比拉多對他們說:「你們願意我給你們釋放那一個?巴辣巴,或是那稱為默西亞的耶穌?」
原來他知道,他們是由於嫉忌纔把他解送來的。
比拉多正坐堂時,他的妻子差人到他跟前說:「你千萬不要干涉那義人的事,因為我為他,今天在夢中受了許多苦。」
司祭長和長老卻說服了民眾,叫他們要求巴辣巴,而除掉耶穌。
總督又向他們發言說:「這兩個人中,你們願意我給你們釋放那一個?」他們說:「巴辣巴。」
比拉多對他們說;「那麼,對於那稱為默西亞的耶穌我該怎麼辦?」眾人答說:「該釘他在十字架上。」
總督問說:「他究竟作了什麼惡事?」他們越發喊說:「該釘他在十字架上。」
比拉多見事毫無進展,反倒更為混亂,就拿水,當著民眾洗手說:「對這義人的血,我是無罪的,你們自己負責罷!」
全體百姓回答說:「他的血歸在我們和我們的子孫身上!」
於是,比拉多給他們釋放了巴辣巴;至於耶穌,把他鞭打了以後,交給人釘在十字架上。』

我想:巴辣巴被釋放後去了哪兒呢?繼續作那姦淫擄掠殺人放火的勾當?還是因此而覺悟,洗心革面痛改前非?巴辣巴你究竟在哪裏?我斜斜躺下,看著天空飄零的雨點,陷入了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