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法庭跟英美的差不多

F
Funnydo
楼主 (未名空间)

有幸参加了一次,庭审现场。
都是在后面坐着,里面俩律师在那叭叭叭的说。然后按照英美的条款要求的,你一句我一句问询证人什么的,十足十的按照的都是那边的传统。法庭要求提供的东西也跟国内的不一样。有的国际法提出来法条到这边用也不是特别对的上号【别问我为什么,因为以前我也想做律师来着,后来做了法务也就准备点东西,没真的上庭过】

然后指证对证之后,我看法官明显是偏向于原告的,后面不用看就知道肯定要输了。明明我们是带着这段时间所有的他们的商业上的沟通的文件,还有各种凭证来的。对面感觉什么都没提供啊,在法庭上也就是走个过场的那种。真的是心理不舒服。感觉准备了很多,但是对方不知道给了什么好处就赢了。

后期我跟我领导说了一下,出来汇报了一下,我领导说那就组织业务去集体道歉吧。这样算是得罪客户了什么的。叨叨的一遍遍的,然后说明后天去给人集体道歉去。那你说都到这个程度了,还之前诉讼干嘛?觉得自己应诉能赢?

跟英美一样就先起诉的人比较占便宜,要是后面应诉的人不能提供更多的证据。那你就完了,你等于就是在宣判的时候彻底是死刑了。

x
xuwazadi

是这样啊。没什么区别啊
p
pinkman

法庭就这样啊,中国也是这样的
q
qin93

也好也好。你习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