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大的产业也经不住时间的摧毁

h
hosr
楼主 (未名空间)

12月10日,上海宝山区人民法院传出消息,因股权纠纷,王思聪名下2200万资产被冻结,自从3月30号熊猫直播永久关闭,王思聪就收到四张限消令。

11月又收到三条,这意味着王思聪是不是从此在没有翻身的可能了呢?一再被限制消费,背后到底经历了什么。

一个出生就含着金钥匙的男人,曾经被称为国民老公的男人,创业启动资金就上亿的男人,即使家庭背景那么强大,也经不住时间的推移,整个家族像大厦倾颓一般。

他关闭的微博,断了所有的消息,再次了解到他不是通过微博热门,不是和哪个网红明星交往,而是公司面临倒闭,被一再限制消费,没有家族的支撑,一手创办的公司宣布破产。

前几天看项立刚的微博,他就王思聪发表了一篇文章,大体内容就是关于创业者,创业失败是正常的,也是值得同情的,毕竟创业不易,但是王思聪的创业失败似乎是最开始就看到的结局。

创业者需要经过不断的努力,一次次面临失败,一点一点的累计经验,这才是创业的意义,但是王思聪一开始就拿五亿的启动资金来创业,这是一般人都无法想象的资金。

但是如果拿到这些钱,踏踏实实的创业也无可厚非,毕竟家庭背景比较雄厚,但是他展现给人们的是奢侈浪费,频繁更换女友,吃万元餐,混娱乐圈,给社会传达的是骄奢,有钱就有一切的理念。

如果这也是成功的话,简直就是对创业的嘲笑和打击。项立刚表示王思聪的创业失败对中国创业和社会风气都是好事。

如果说从一开始,王思聪不是直接拿到资金,而是通过基层一点点实践是不是结局会不一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