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服务,不能一买了之

c
ccccczyhh
楼主 (未名空间)

在宣传过程中,“购买服务”不是什么新鲜玩意儿,近年来各家都在这么做。但为什么就出不了好片,或者为什么我们自己觉得挺好的片子,却拿不到好名次?
  我认为,主要原因在于我们仅仅停留在“购买”的层次,往往注重公司自我宣称的所谓“实力”,自我感觉投大钱就能出好片,放手让公司做,没有真正懂行制作的人参与其中。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榜样》专题片中的安、冷两个片子,在看片过程中,便被列入“较差”行列,在近乎推翻重做后,才勉强通过。是我们的典型不过关?显然不是。最根本原因在于没有“沉下去”。这两个人物都不是大人物,都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就是因为这样,他们的事迹才更具“人气”,而非“仙气”。你上来就是在海边西装革履,昂首阔步,回眸一望,航拍、跟拍,快慢镜结合。镜头大气么?大气!手法震撼么?震撼!意境高深么?高深!但他是个什么人?普普通通一个老人,大气的是他的思想,震撼的是他的行动,高深的是他的执着。你非要把他整成上市公司老总,这怎么能让人接受?!
  所以哪怕是购买服务,我们自己要参与,不光要参与,还要懂行!甚至说不仅仅是懂行,我们要主导!说白了,就是我们要有明白人,必须我说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