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姐杀人不见血

m
magina
楼主 (未名空间)
王熙凤得知丈夫贾琏在外面偷偷娶了漂亮的尤二姐,恨得咬牙切齿,恨不能一把抓过那尤二姐给撕了。

可凤姐是多么有心机的人啊,怎么会用手撕这么低级的手段?她眉头一皱计上心来,立刻有了主意。

那日,凤姐带着一行人来到尤二姐住的地方。见了尤二姐,一盆火似地掏心掏肺,又让周瑞家的取出四匹上色行头,四对金珠簪环为见面礼。

二人落座吃茶,诉说往事。凤姐口内全是自怨自错和“怨不得别人,如今只求姐姐疼我”等语。尤二姐见了凤姐这样子,便以为往日听到的那些话都是下人编排主子的,于是倾心吐胆,把凤姐视为知己。

尤二姐听信了凤姐的话,跟随她搬到贾府和她住在一个院子里。凤姐哪安得半点好心?每日让人端到尤二姐房中的饭菜都没法吃,还指使丫头婆子言三语四,指桑骂槐。

尤二姐有苦难言,只在背地里偷偷落泪。贾府的董事长贾老太太见尤二姐时常面带悲容,听信了挑唆,也渐渐不喜欢她。老板不喜欢的人谁还待见?于是墙倒众人推,尤二姐简直没了活路。万般绝望之际,她吞金自杀。

至此,王熙凤的计策完美收官。